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诸强巡礼之日本:亚洲老牌球队 中村当红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5:22

  作为亚洲老牌劲旅,日本队1998年首次参加世界杯,今年已经是连续第四次参赛。在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上,日本队赢得两场胜利,进入16强,这是他们目前所取得的最好成绩。

  日本队早在2009年6月6日战胜乌兹别克斯坦队后就拿到了南非世界杯的门票。此前的6场比赛4胜2平积14分,力压澳大利亚,成为除东道主外第一支获得参赛资格的球队。

  日本队队员体力充沛、反击快、队伍的默契程度较高,任意球是主要的“撒手锏”。对于已经四次入围的日本队,日本球迷已不再满足于获得参赛资格,更期待球队在世界杯舞台上取得较好成绩。

  ■当家教练

  曾在1998年首次带领日本队闯入世界杯的冈田武史,2007年重新接过日本国家队帅印,就职时,他豪迈地表示,要带领球队打入南非世界杯四强。冈田重视理论和数据,给队员很深的影响。他的“日本特色”训练,其中一项重要内容就是体能。他认为,球员在一场比赛中大约需要跑一万米。如果每人都增加一千米,则相当于场上多了一个队员,取得胜利的可能性将大大提高。

  冈田的另一项“日本特色”训练,就是提高控球时间,掌握主动权。他指出,日本队要想取胜,离不开控球这一要素。4月7日,日本队在和塞尔维亚队的比赛中,控球率就达到70.3%。

  ■当红球星

  本田圭佑:身高1.82米,有着与欧洲选手相比毫不逊色的身体条件和良好的体能。有日本媒体报道,本田的体能恢复极快。心率达到最高后,一般人需要五分钟左右才能恢复,而他只需要两三分钟。

  2005年,19岁的本田圭佑加盟名古屋鲸八队,开始职业足球生涯。2007年从荷甲开始欧洲之旅,今年加盟俄超劲旅莫斯科中央陆军队。作为左脚球员,本田擅长定位球和任意球。本届世界杯,日本各界对他的定位球和任意球都有很高的期待。

  中村俊辅:31岁的中村俊辅是一名老将,这也是他第二次代表日本参加世界杯。他是日本队场上的核心人物,被誉为球队的“灵魂”。中村2002年开始在意大利踢球,2005年转投苏格兰超级联赛,在多场比赛中立下赫赫战功。2009年,他转战西班牙,并于同年回到横滨水手队踢球。他表示,一定要在南非世界杯踢进任意球。

  ·马杰 赵新利·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