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诸强巡礼之喀麦隆:埃托奥当家 出线艰难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7:37

  “无敌雄狮”喀麦隆队已6次获得世界杯决赛阶段参赛资格,是非洲大陆晋级世界杯决赛圈次数最多的球队,也是第一支打进世界杯8强的非洲球队。

  此外,喀麦隆队还获得2000年悉尼奥运会冠军。光荣的历史让喀麦隆人自诩为非洲足球荣耀的象征、非洲足球非凡实力的载体。当地媒体认为,从技术角度看,喀队不乏实力出众的明星球员,包括著名前锋埃托奥、“常青树”里格贝特·宋、新星亚历山大·宋、姆比亚等。喀队强项在于进攻,灵魂人物无疑是埃托奥;突出弱点在于后防,老将里格贝特·宋虽有4次世界杯经历,但在今年非洲杯赛场上水平明显下降。

  本届世界杯,喀麦隆队和荷兰、丹麦、日本队同组,出线还需努力。

  ■当家教练

  保罗·勒冈生于1964年,球员时代是一名后卫,曾效力于南特、巴黎圣日耳曼队,还曾入选法国国家队。1998年在法国雷恩队开始执教生涯,以挖掘不知名球员著称,农达、迪乌夫等后来的名将都出自他的手笔。勒冈最辉煌的成就是从2002年到2005年带领里昂队夺取法甲三连冠。

  勒冈2009年7月出任喀麦隆队主帅,并带队在最后4轮世界杯预选赛中取得全胜,赢得了决赛圈席位。

  勒冈执教喀队后,令老队长里格贝特·宋将队长袖标转给埃托奥,他还果敢地起用新人,自任教以来,他的集训阵营增加了13名新人,包括3名从未在外国俱乐部效力的本土球员。

  ■当红球星

  埃托奥:喀麦隆队队长,绰号“猎豹”,是当今世界足坛最优秀的前锋之一,也是非洲最好的球员之一,目前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

  1998年,埃托奥首次代表喀麦隆出征世界杯,是当届最年轻的出场球员(17岁零4个月)。2000年和2002年,埃托奥随喀麦隆队夺取了非洲国家杯冠军,并在2000年获得悉尼奥运会男足金牌。

  2006年非洲杯,埃托奥荣膺最佳射手,成为非洲杯历史上的头号得分手。本届世界杯,埃托奥在预选赛初赛、小组赛的11场比赛中攻入9球。他速度和爆发力极佳,具有较强的冲击力和突破能力。摆脱、无球跑动和冲刺速度是他最大的优势,在对抗和头球方面也有一定的能力。

  ·刘芳·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