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诸强巡礼:丹麦曾创神话 当红球星本特纳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7:33

  人口不到600万的丹麦,最辉煌的成就无疑是夺得1992年的欧锦赛冠军。在开赛前10天,由于南斯拉夫受到制裁,丹麦队临时顶替参赛,最后一举夺冠,创造了举世震惊的“丹麦童话”。

  丹麦人拿得出手的成绩还有1995年第二届联合会杯冠军,当时他们在决赛击败了阿根廷队。本届南非世界杯预选赛,丹麦队的表现堪称完美,他们击败了强大的对手葡萄牙和瑞典队,最终以小组第一(9胜1负)的骄人战绩拿到了入场券。丹麦队是北欧球队的典型代表,球员拥有一流的身体素质,无论速度还是力量均属上乘;而心理上也拥有北欧民族所特有的坚韧和顽强。他们最终能在世界杯上走多远,关键要看球队整体技战术水平的发挥。

  ■当家教练

  现年60岁的奥尔森,出生于丹麦沃丁堡。他曾是第一位代表丹麦国家队出场过百的国脚,1986年被评为丹麦足球先生,1990年开始教练生涯,2000年正式成为丹麦国家队主教练。

  在长达10年的国家队执教过程中,尽管没有取得太多优异的成绩,但奥尔森的主教练位置一直很稳定。他奉行铁腕治军的政策,在去年的世界杯预选赛上,他率队力压瑞典和葡萄牙,以小组第一的身份顺利出线。不少人看好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上,奥尔森能率队取得历史性的突破。

  ■当红球星

  本特纳:年仅22岁,身高1.93米,是丹麦队核心球员,现效力于英超阿森纳队。本特纳在场上有着与年龄不相符的冷静和果断,敏锐的抢点意识更令他有着空中的巨大优势。去年他当选为丹麦足球先生。

  鲍尔森:现年30岁,出生于丹麦埃斯奈斯,现效力于意大利尤文图斯,身高1.83米,司职中卫。2001年加入丹麦国家队,代表丹麦参加过2002年韩日世界杯和2004年欧锦赛。他还曾经被选为丹麦U21最佳球员和2005年、2006年的丹麦足球先生,是丹麦第一位连续两届获此殊荣的球员。

  托马森:现年33岁,身高1.82米,效力于荷甲的费耶诺德,司职前锋。2002年是托马森职业生涯最成功的一年,当年的世界杯他打入4球。其后加盟AC米兰,又取得了欧冠冠军和意甲冠军等荣誉。托马森迄今代表丹麦队出战106场、打进51个进球。在今年的南非世界杯中,他以队长身份再次入选国家队。 ·李穆·

  李穆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相关新闻

相关推荐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