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不满世界杯演唱会“媚外” 南非本土艺人要抵制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7:07
  中新网6月4日电 据台湾“今日新闻”报道,今年南非世界杯开踢前一天的6月10日,国际足联将邀来多位世界级艺人举行演唱会。不过此举却引起起南非本土艺人组织的不满,认为外来的歌手太多,失去主办国的意义,于是号召当地人民抵制这动活动。

  一个名为“南非创作人”的艺人组织本周宣布发起抵制运动,该组织的秘书勒波格严厉批评这场演唱会赛并非一项“属于非洲人的活动”,因为票价极其昂贵。他说:“这已在南非大多数工人的周薪以上,显然世界杯是给精英份子而非给大众观赏的。”

  让该组织另一个不满的理由是主办单位的“媚外”。参与演出者均以国际级艺人为主,例如演唱本届世足赛主题曲的,是哥伦比亚的性感天后夏奇拉、唱作才女艾莉西亚凯斯,以及Hip-hop著名组团体“黑眼豆豆”等。反观南非本土艺人,却成为弱势群体。

  虽然FIFA为平民愤,把原来有的3个南非的表演项陆续增加到12个,但依然未能满足该组织的要求。这场开幕演出能否圆满进行,目前仍存在变数。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