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顶级评论 > 世界杯传媒评论

羊城晚报:谁穿了老贝的球衣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7:21

   热门话题

  北京时间昨天傍晚,英格兰队乘专机飞抵南非约翰内斯堡。贝克汉姆带着左脚跟腱的伤病一起来了,在一群灰色西装男中,老贝仍是最帅气的球员之一。既不是国脚也不会客串教练组成员,老贝身份是最特别的那个。

  7号是贝克汉姆在英格兰队的标志号码,如今7号穿在23岁的伦农身上。如无意外,这名年轻热刺中场将出任英格兰主力右前卫。4年前,19岁的伦农参加了德国世界杯,他当时穿的是19号。伦农现在表现得很稳定也很有锐气,虽然其右路传中同“贝氏弧线”相比还有一定差距,但足以把另两名右路好手沃尔科特和亚当·约翰逊挤出国家队。

  老贝的队长职位被曼联中后卫费迪南德接管,英格兰现任队长身披5号战袍。队长位子本来是特里的,这名切尔西中卫在国家队穿6号球衣,英格兰队1966年夺取世界杯时的队长博比·摩尔爵士也是穿6号。对于立志再夺世界杯的英格兰来说,那是有益的心理暗示。可惜特里不争气,爆出与曼城后卫布里奇妻子有染的“友妻门”之后,不仅被主帅卡佩罗罢免队长职务,还导致布里奇愤然退出国家队。英足总和卡佩罗倒不算特别迷信,特里不当队长了但继续穿6号。

  英格兰副队长是杰拉德,他和兰帕德在俱乐部都穿8号。副队长这个芝麻小官也要发扬风格,杰拉德在国家队选了4号,兰帕德继续穿8号。欧文因伤无缘本届世界杯,他的10号球衣被英格兰头号前锋鲁尼拿到,鲁尼上届穿的是9号。在ESPN为英格兰做的世界杯宣传海报上,兰帕德、鲁尼和杰拉德拉着硕大的“66”(寓意英格兰在1966年那次唯一的世界杯冠军)在风雨中踯躅前行,卡佩罗站在不远处督战。兰帕德、鲁尼和杰拉德的号码加起来是22,英格兰如果希望时隔44年后再夺世界杯,确实需要付出双倍的努力。从威廉希尔的夺冠赔率看,西班牙和巴西都更热门,英格兰与阿根廷并列第三。

  一般认为,1到11号代表主力球员。英格兰1号球衣属于詹姆斯,可是他还有不到两个月就年满40周岁了,外界很看好身披23号的伯明翰门将哈特抢走主力位置。2号和3号分属两名边后卫约翰逊和阿什利·科尔,他们将与费迪南德和特里组成后防线。中场除了杰拉德、兰帕德和伦农,还可能包括穿11号的乔科尔。9号被“高佬”克劳奇拿到,他有望成为鲁尼的锋线搭档。羊城晚报记者 刘毅

  刘毅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