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C组:英格兰、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 > C组诸强动态

国足战法国高洪波期待进球 国奥红人盯防里贝里

来源: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6:58

  本报记者 罗丹

  北京时间明天凌晨,中国男足将在留尼旺与法国队进行一场热身赛,由于实力差距明显,国家队对于本场比赛的期望值并不高,能够攻破法国队球门成为国足的首要目标。

  能进球是唯一目标

  前天和昨天的训练中,高洪波演练了防守反击的打法,定位球的攻防成为训练的重点。在谈到和法国队的这场比赛时,高洪波表示:“法国队实力很强,是世界顶级的球队,和他们比赛对提高中国球员对足球的认识理解有好处,这是国足积累国际赛事经验的最好机会。我希望队员能攻破法国队大门,这将是非常提气的一件事。”

  由于本场比赛并不是国际A级赛事,所以不会受到每队只能更换3名球员的限制。

  国奥红人盯里贝里

  对勒沃库森的比赛让辽足虎将于汉超一举成名,于汉超是一帮年轻队员的副队长,他们这批队员的偶像很多还活跃在当今国际足坛,于汉超的偶像是里贝里。

  本次赴法热身,赵鹏和赵旭日因伤缺席,国足的后防线面对法国队势必将承受严峻的考验,高洪波出征前就曾担心,“这个时候球队要更多地靠整体防守,像里贝里这样的球员几乎是无孔不入。”

  于汉超开玩笑说:“我跟他打同一个位置,很了解他的特点,实在不行我上去盯他。”

  科技战略开始启动

  据了解,高洪波对于这次法国之行,提出了一个科技方面的要求。他希望国管部能够派出专门的技术人员,全程对国脚的身体疲劳状态进行监控,此外训练中国脚的各项身体反应数据,他也要求能够提供,这样有助于他随时掌握每一名国脚的实时身体情况。

  比赛结束后,国脚们将立刻返回国内,高洪波和曹景伟等人将赶赴南非,选取几场世界杯比赛进行观摩,此举主要是为了研究当今国际足球的发展趋势,他将重点关注亚洲几支队伍的表现。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