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32国神射手磨刀霍霍 谁从南非穿走金靴?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日报
2010年06月04日16:53

  再过一周,令人心驰神往的2010年男足世界杯就将在南非盛装启幕。近来,哪支球队将登上世界之巅已成为人们街谈巷议的焦点话题。讨论来讨论去,大家最终发现,其实具有冠军相的无非是巴西、西班牙、英格兰、阿根廷、德国、意大利、荷兰、法国和葡萄牙这9支传统强队而已。

  与其讨论哪支球队能在世界杯上主宰沉浮这一老生常谈的话题,倒不如预测一下哪位球星能在射手榜上执掌牛耳。这是一个英雄辈出的时代,梅西、C罗、比利亚、鲁尼、法比亚诺等超级射手早已枕戈待旦、磨刀霍霍,期待着能在南非横刀立马,为自己的国家队摧城拔寨、攻城略地。

  比利亚(西班牙)金靴指数:★★★★★

  28岁的比利亚刚刚以3400万英镑的身价加盟巴萨,可谓是“小乔初嫁了,雄姿英发”。

  作为当今世界足坛首屈一指的 “射门机器”,比利亚在国家队的表现一向抢眼,甚至令比自己名气更大的队友托雷斯相形见绌。 2005年首次代表西班牙队出场的比利亚已为国家队效力56场,打入37球,距离劳尔保持的国家队进球纪录仅有8球之遥。更令人信服的是,比利亚是一名世所罕见的大赛型射手——2006年世界杯,他出场4次贡献3球;2008年欧锦赛,他出场5次打入4球,为西班牙队笑傲欧洲立下不世战功,本人也荣膺金靴奖;2009年联合会杯,4度出场的比利亚又有3球入账。

  西班牙队拥有最令人望而生畏的前场组合,南非世界杯上,哈维、伊涅斯塔、法布雷加斯等中场奇才将为比利亚输送源源不断的优质“炮弹”,比利亚所要做的只是把他们的传球转化为进球,而这恰恰是其最擅长的。

  西班牙队与瑞士、洪都拉斯、智利队同分在H组,考虑到这3支球队实力平平,被誉为“葫芦娃”的比利亚极有可能在小组赛便收获颇丰,从而一举奠定自己在射手榜上的领先地位。

  鲁尼(英格兰)金靴指数:★★★★☆

  24岁的鲁尼在刚刚结束的这个赛季状态惊人,若非伤病突然来袭,他绝不会让英超金靴奖旁落。所谓塞翁失马,焉知非福,谁知道失之东隅的鲁尼会不会在南非收之桑榆呢?

  少年成名的鲁尼首次代笔国家队参加大赛,可以追溯到2004年欧锦赛。那届比赛,他不仅取代斯托伊科维奇成为欧锦赛决赛圈上最年轻的进球者,还在两场小组赛中接连梅开二度,若非在同葡萄牙的1/4决赛中早早受伤离场,年仅18岁的他极有可能成为欧锦赛历史上最年轻的最佳射手。

  在经历了2006年世界杯上那刻骨铭心的切肤之痛后,如今的鲁尼已更加成熟,尤其是在C罗离开曼联后,他的领袖气质日益彰显。南非世界杯上,鲁尼的身后有杰拉德、兰帕德这样的组织家,身边有克劳奇、赫斯基这样的高塔,想不进球都难。

  英格兰队与美国、阿尔及利亚、斯洛文尼亚队同分在C组,在冲击力与射术俱佳的鲁尼面前,这三支球队的后防线看似无比孱弱。

  法比亚诺(巴西)金靴指数:★★★★

  在球星璀璨的巴西队,30岁的法比亚诺绝不是最引人注目的球星,甚至连落选世界杯阵容的罗纳尔多、小罗和阿德里亚诺,名气都要比他大很多。不过一向不迷信球星的邓加,仍将怎么看怎么像是“蓝领阶层”的法比亚诺树立为球队头号中锋。

  任人唯贤的邓之所以看重法比亚诺,源于后者在国家队场均近0.8球的进球率。尤其是在2009年联合会杯上,法比亚诺大放异彩,不仅在决赛中梅开二度,帮助巴西队力克美国夺冠,还以5球的成绩荣膺金靴奖。虽然不是大红大紫,但身处一个出色团队的法比亚诺很有希望像当年的萨连科、斯托伊奇科夫、苏克一样,以“黑马”的姿态捧走金靴奖。

  梅西(阿根廷)金靴指数:★★★☆

  毫无疑问,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是属于23岁的梅西的。这位新科世界足球先生不仅将西甲金靴、欧冠金靴乃至欧洲金靴兼收并蓄,还追平了罗纳尔多在1996-1997赛季创造的两项巴萨队内进球纪录。

  不过,在阿根廷国家队,梅西的进球效率远不如其在俱乐部时那般高产,44场13球的成绩略显惨淡。况且,阿根廷主帅马拉多纳的执教水平饱受质疑,倘若阿根廷队过早打道回府,梅西的金靴之梦也很可能支离破碎,除非他能在南非再度实现对阵阿森纳时的“大四喜”壮举。

  阿根廷队的锋线上人才济济,除梅西外,还有米利托、伊瓜因、特维斯等炙手可热的射手,他们的存在将在一定程度上牵制对手的注意力,从而为梅西创造出更广阔的空间。

  C罗(葡萄牙)金靴指数:★★★

  刚刚过去的这个赛季,25岁的C罗在欧冠射手榜上排名第二,西甲射手榜上排名第三,倘若不是其皇马队友给予其的支持远远不够,他很有希望收获一个比梅西更成功的赛季。

  但与梅西陷入相同烦恼的是,C罗每次到了国家队,都仿佛会忘记将自己的“射门靴”一并带去,71场22球的成绩显然难以与自己世界足球先生的身份相符。况且,C罗目前已陷入了长达13个月的国家队进球荒,即便是在对阵不入流的中国男足、佛得角男足时,他也与进球失之交臂。此外,葡萄牙队与巴西队、科特迪瓦队和朝鲜队同分在一组,能否顺利出线也是一个未知数。好在无数历史经验表明,C罗是为大场面而生的,相信在南非,他一定会有用武之地。本报记者 孙 飞

(责任编辑:长城)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