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非洲雄狮”雄心勃勃 喀麦隆队主教练桀骜不驯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商报
2010年06月04日14:47

  作为非洲最成功的国家队,喀麦隆有“非洲雄狮”的美誉,他们共6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1982、1990、1994、1998、2002、2010),比任何非洲国家都多,他们还是第一支打进世界杯八强的非洲球队,另外还曾赢得2000年的奥运金牌。

  本届世界杯非洲区预选赛期间,前主帅菲斯特被解雇,法国人勒冈上任,这位曾带领里昂连夺法甲冠军的教头令喀麦隆呈现出新的面貌,以最后4轮全胜的成绩带队闯入世界杯,从而掀开了喀麦隆队历史新的一页。

  “非洲雄狮”队中不乏实力出众的明星球员,包括国际米兰著名前锋埃托奥、西班牙人队门神卡梅尼、“常青树”里格贝特·宋、阿森纳球星亚历山大·宋等。喀麦隆有自己的足球联赛,喀麦隆甲级联赛有近40年的历史,但国家队成员却几乎全都在欧洲各大联赛效力,堪称国际纵队。

  本届世界杯,喀麦隆被分在E组,同组的有荷兰、丹麦和日本,“非洲雄狮”很可能成为该组最强硬的搅局者。

  主帅桀骜不驯

  日本队主帅冈田武史向阿森纳主帅温格讨教时,询问了世界杯同组对手喀麦隆主帅法国人保罗·勒冈的情况,“我问他勒冈是理想主义者还是现实主义者。他是跟着自己的理想走还是根据对手的实际情况来安排比赛?”冈田武史说。温格表示勒冈是一个现实主义者。

  勒冈不仅是一名现实主义者,还是一名桀骜不驯特立独行的现实主义者。2005年5月9日,就在勒冈率领里昂队夺得法甲冠军后的第二天,他就宣布不再继续担任该队主帅,理由是这里已经“无可征服”。他入主里昂三年,三年来每年都获得法甲冠军,勒冈认为重复下去毫无意义。这就是这位喀麦隆少帅特立独行的作风。

  原本勒冈只与喀麦隆签订了6个月的合同,谁也没想到喀麦隆在世界杯预选赛中起死回生,获得四连胜后惊险冲进南非世界杯。超额完成任务后,喀麦隆足协与勒冈续约至今年8月。

  勒冈是一个果敢具有魄力的教练,这也曾给他带来麻烦,执教流浪者期间,他剥夺了巴里·弗格森的队长袖标,导致后者拒绝为他上场,也为该队解雇勒冈埋下伏笔。不过到了喀麦隆队后,勒冈依然雷厉风行,他令老队长里格贝特·宋交出队长袖标,转给了头号大牌埃托奥。

  球星豹头虎尾

  或许很多球迷认为喀麦隆的头号球星是曾效力过巴塞罗那、现役国际米兰的球星埃托奥,是的,“猎豹”的确不错,但坦率地说,这支喀麦隆队最关键的球星是卡梅尼,效力于西甲西班牙人队的门将,他可以称之为当今非洲足坛中最优秀的门将,没有之一。

  卡梅尼令人难以置信的运动天赋还体现在技术实力上,他在比赛中的第二反应迅速。很少有门将与对方前锋一对一的扑救成功率与卡梅尼媲美,他场上态度不知疲倦,而且还会通过录像研究对手。他还是脚下球技术最熟练的守门员之一。

  至于埃托奥,不满20岁时,他已经给世界足坛留下深刻印象。埃托奥有着超乎寻常的身体素质,16岁便被皇家马德里签下,随后租借到莱加内斯。1998年,埃托奥以17岁3个月成为法国世界杯年龄最小的球员,也是那届世界杯唯一的“80后”球员。

  去年夏天,埃托奥作为伊布转会巴萨的筹码以2000万欧元的价格被送至国际米兰,“猎豹”本赛季帮助国际米兰杀入欧冠决赛,用球场上的表现证明了这个买卖对国米来说是占了天大的便宜。他的名言是:“我将以黑人的名义奔跑和射门!”

  本届世界杯,“猎豹”将与卡梅尼成为喀麦隆场上一头一尾的关键先生。(捷 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