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西班牙热身胜利意义深 巴尔德斯消除更衣室隐患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3:59
  北京时间今天凌晨,三支参加南非世界杯的欧洲强队先后出场热身。欧洲冠军西班牙队凭借小将纳瓦斯的进球1:0力克韩国队;三届世界冠军德国队主场3:1逆转波黑队。两队不但赢得了信心,还很好地完成了练兵的任务。

  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却持续低迷,尤其是后防线表现糟糕,如果不是门将布冯神勇发挥,他们对墨西哥队的比分绝不会是1:2。

  巴尔德斯首次登场

  更衣室隐患已消除

  和韩国队的热身,西班牙队主帅博斯克派上了一个几乎全替补的阵容,以考察这些角色球员的状态。所以赛后,西班牙媒体对于比赛的结果并不怎么关心,他们把更多的关注给了首次代表西班牙国家队出场的巴萨门将巴尔德斯。

  尽管巴尔德斯在巴萨春风得意,本赛季西甲更是表现稳定、发挥出色,在国家队他还只是一个“小阿弟”。能够最后时刻跻身西班牙队23人名单,成为球队第三门将,对于巴尔德斯来说已经是博斯克的“恩赐”了。

  但上一场西班牙队3:2险胜沙特队的热身赛让情况出现了微妙的变化。卡西利亚斯这位西班牙队多年来的铁定一号门将状态低迷,加上“圣卡西”在皇马这个赛季表现也一般,作为连续两年的西甲最佳门将,巴尔德斯进入主力阵容的呼声大增。不过在博斯克看来,这位他执教皇马时冒头的爱将依旧值得信任,为了让卡西利亚斯找回状态,老帅甚至准备放弃和韩国队比赛给两名替补门将机会的计划,准备让一号国门继续出场。

  好在巴尔德斯相当识大体,他及时出来澄清了和二号门将雷纳之间存在矛盾的传闻,然后又为卡西利亚斯辩护。巴尔德斯的举动赢得了博斯克的赞赏,“我对他的行为和表态由衷地感到高兴。对于像巴尔德斯这样的球员来说,这种处境非常困难,但是他的行为堪称典范,他不只是说说而已,实际上也是这么做的。 ”

  放下心来的博斯克也决定给巴尔德斯热身的机会,和韩国队的比赛中,老帅还是按照原计划使用门将,雷纳首发出场,下半场巴尔德斯迎来了自己的第一场国家队比赛。

  能够在世界杯前及时排除更衣室里不和谐的潜在隐患,这场热身赛的意义远大于1:0这个比分。 (来源:新闻晚报)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