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球员之最:英格兰老门神 切尔西贡献最多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04日13:16

  世界杯32强前天已经全部提交了23人参赛名单,723名球员将在南非一展身手。我们不妨来看看哪些球员能成为“南非世界杯之最”。

  年龄最大:詹姆斯(39岁)

  出生于1970年8月1日的英格兰门将詹姆斯是南非世界杯中年龄最大的球员,再过两个月他就年满40岁。世界杯历史上参赛年龄最大的球员是著名的米拉大叔,他随喀麦隆参加1994年世界杯时已经42岁“高龄”。

  年龄最小:埃里克森(18岁)

  丹麦中场埃里克森是本届世界杯年龄最小的球员,他出生于1992年2月14日,才18岁零4个月。凭借在阿贾克斯的不俗表现,埃里克森今年才进入丹麦国家队。

  平均年龄最小:加纳(24.1岁)

  非洲劲旅加纳队23人中只有3人是70后,其余20人均为80后,平均年龄24.1岁,是南非世界杯最年轻的球队。另外值得一提的是智利队,他们23人中有22人是80后,是80后最多的球队。

  贡献球员最多的俱乐部:切尔西(14人)

  在俱乐部贡献方面,英格兰双冠王切尔西人数最多,共有14人(包括对外租借球员)。不过斯托奇被租借在荷兰的特温特,在国际足联文件中并未将其算在伦敦蓝狮的名下。但实际上若不是巴拉克、埃辛和博辛瓦三位球员因伤错过南非世界杯,那么这个数字肯定会更高。

  最高:日基奇(2.03米)

  在2.02米的捷克巨人扬科勒淡出国际足坛后,2.03米的塞尔维亚前锋日基奇成为世界杯第一高度。

  最矮:阿隆·列侬(1.65米)

  列侬身为热刺当家,尽管身材矮小,但是他最大的特点是速度快,爆发力和脚下技术不错。记者 廖宇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