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达芬奇密码:梅西代表10号 20号不容小视

来源:红网-三湘都市报
2010年06月04日12:37

  2010年最热的词汇就是南非世界杯了,而这个年份里所包含的数字组合恰好也包含了在球场上重要的球衣号码,包括10号、1号、20号,穿上这些号码的人无不都是球队举足轻重的人物。

  非常好玩·密码

  2010·10

  10号在绿茵场上代表球队的灵魂,一名优秀的10号必须拥有着超群的天赋,精湛的脚法和灵动的大脑。

  代表人物:梅西 (阿根廷)

  在这支阿根廷队,无论从名望还是成就,只有梅西配得上10号球衣。梅西也就此成为阿根廷史上首个非前腰10号。在梅西爆出粗口后,老马满意了,“这才像个男人嘛!”

  其他优秀代表:鲁尼(英格兰)、法布雷加斯(西班牙)、卡卡(巴西)、斯内德(荷兰队)

  不靠谱10号:戈武(法国)。当戈武穿上这件球衣时,就说明在法国队10号已失去了它的伟大意义。

  2010·1

  1号历来就是门将的指定号码,在球队中的作用举足轻重。一个好门将顶上半支球队,八爪鱼雅辛、舒梅切尔、卡恩都是门将中的佼佼者。

  代表人物:布冯(意大利)

  拥有众多帅哥的意大利名单总是惹人争议,而本次名单公布后,不少人还是感叹:里皮没招了,从后卫线到锋线都换了不少人,阵容漏洞百出。不过令人欣慰的是意大利拥有世界上最好的门将布冯。

  其他优秀代表:卡西利亚斯(西班牙)、塞萨尔(巴西)

  不靠谱1号:詹姆斯(英格兰)。巴特斯退役了,无人与詹姆斯分享黄油手的称号,估计这个1号要坐在替补席了。

  2010·20

  20号在球队中似乎不怎么耀眼,不过双十号的威力不可小视。

  代表人物:马克西(阿根廷)

  德国世界杯,他左脚世界波秒杀墨西哥的那个进球被很多媒体评为那届世界杯上的最佳进球,直至今日还在调侃,马拉多纳把右脚给了梅西,把左脚给了马克西,把体重给了大小罗,把嘴给了韩乔生。

  其他优秀代表:帕齐尼(意大利),阿费莱(荷兰)

  不靠谱20号:克莱伯森(巴西队)。此君因埃莫森受伤替补进入巴西队,拿了个世界冠军,随后到曼联队踢球,只踢了20场就混不下去了。■记者 刘涛 实习记者 李顶呈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