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摸底考试之龙套传说 最死跑龙套的是国足

来源:山西新闻网-山西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2:22

  一、单项选择

  1.下面哪个国家的足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成绩比中国队还要差?

  A.印度

  B.伊拉克

  C.希腊

  D.特立尼达和多巴哥

  本报提示:不说不知道,说出来吓你一跳。那可是支冠军球队!

  2.下面哪个国家参加世界杯的次数少于10次?

  A.荷兰

  B.瑞典

  C.墨西哥

  D.比利时

  本报提示:他们曾开创了世界足球新的战术潮流,影响一直绵延到今天。

  3.2006年世界杯,有 支队伍首次参加,是除了首届以外最多的一届。

  A.4B.5 C.6 D.7

  本报提示:一个巴掌数不过来,两个巴掌又显富余了。

  4.1994年世界杯上,俄罗斯5∶1大胜喀麦隆,萨连科一人独进5球,为喀麦隆挽回些许颜面的是 :

  A.米拉

  B.埃托奥

  C.里戈贝特·宋

  D. 姆博马

  本报提示:他是第一个连续参加三届世界杯的非洲球员,他老当益壮,进球的时候已经40岁了。

  5.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获得第四名,获得亚洲球队参加世界杯的最好成绩。但也在那届比赛中,他们参与创造了另外一个纪录,开场仅仅11秒,就被 攻破球门。

  A.葡萄牙

  B.意大利

  C.西班牙

  D.土耳其

  本报提示:提起这事,我也心酸。它也是中国队在世界杯上的苦主。

  6.英格兰一直是世界强队,但他们42年不能战胜一支总体成绩不如他们的球队,就是 :

  A.挪威

  B.丹麦

  C.瑞士

  D.瑞典

  本报提示:金木水火土,一物降一物。老海盗总有办法克新海盗。

  7.1998年世界杯上,克罗地亚队惊艳绝世,是该届世界杯最大黑马,几乎抢了主角的戏。队中头号射手是苏克,人们夸赞他说,他有 :

  A.一只会拉小提琴的金左脚

  B.一双能写了字的脚

  C.一只能弹钢琴的金左脚

  D.一颗马拉多纳的心

  本报提示:音乐界人士听了很生气,尤其是小提琴名家。

  8.2002年世界杯上,上届冠军法国队连小组都未出现,彻彻底底成了那届世界杯的龙套,更可怜的是,他们拥有欧洲联赛三大射手王,却一个球也没进。下面谁不是其中之一?

  A.意甲金靴特雷泽盖

  B.英超金靴亨利

  C.法甲金靴西塞

  D.苏超金靴杜加里

  本报提示:那个人传说中是凭借和齐达内的个人友谊才进了队的。

  9.非洲足球现在已经成为世界足球的重要力量,但一度他们也是配角,第一次参加世界杯的非洲球队是:

  A.喀麦隆

  B.埃及

  C.尼日利亚

  D.摩洛哥

  本报提示:旅游胜地,文明源远流长。

  10.2002年世界杯上,中国队尽负三场,一球未进,但击中过三次门柱,下面没击中门柱的是 :

  A.肇俊哲

  B.马明宇

  C.杨晨

  D.邵佳一

  本报提示:格老子,说这个做啥子哟?踢到门柱,还不是没进嗮?!

  三、判断对错

  16.美国人称为“足球沙漠“,但实际上第一届世界杯人家就参加了。()

  17.第一个参加世界杯的亚洲球队是土耳其队,后来它才脱亚入欧的。()

  18.匈牙利足球是从世界足球主角沦落到龙套的典型代表,世界杯历史上两个最悬殊的比分都是他创造的。()

  19.1954年世界杯,匈牙利队虽然由不同的队员拿了最佳球员和最佳射手,但仍然没法夺冠。这是世界杯历史上唯一一次。()

  20.日本足球的一代“天皇巨星”三浦知良没有参加过世界杯。()

  21.俄罗斯(包括苏联)足球近些年的情况虽然不尽如人意,但他们在世界杯总成绩榜上进了前10。()

  22.葡萄牙仅仅参加过4次世界杯,从这个意义上说,它在世界杯上也属于跑龙套的。()

  23.巴西人扎加洛作为球员拿了两次世界杯,作为主教练拿了一次,作为助理教练又拿了一次。他是成功的主角,也是成功的配角。()

  24.中国队在世界杯上可谓是最龙套的龙套,然而在亚洲球队里,成绩还不是最差的。()

  25.2002年世界杯,韩国队获得亚洲球队在世界杯上的最好名次,他们没有靠裁判的帮助。()

  四、简答题

  26.请列出公认的最近四届世界杯的黑马。27.以荷兰为例,说出在世界版图由龙套走向主角的几个要素。28.2002年世界杯,哪几支队伍是首次参加世界杯?

  标准答案

  一、单项选择:1.-5.CADAD;6.-10.DADBB

  二、看图填空:11.普斯卡什;12.伊尔汗;13.科里纳;14.诺曼·怀特塞德;15.雷东多

  三、判断对错:16.-20.对错对错对;21.-25.对对对错错

  四、简答题:

  26.2006年乌克兰;2002年塞内加尔;1998年克罗地亚;1994年保加利亚

  27.一个巨星(克鲁伊夫)一种战术(全攻全守)一个体系(阿贾克斯青训营)28.塞内加尔厄瓜多尔斯洛文尼亚中国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