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太太团引争议 可防止巨星南非生活不检点

来源:大河网-河南商报
2010年06月04日11:50

  每逢英格兰出征大赛,球员们随军而至的太太和女友也成为焦点。她们是天生爱“花”的女人:丈夫和男友日进斗金,她们有钱花,随便花,再加上都是模特、演员或歌星出身,美丽形象更是小报镜头的聚焦点。然而,这样的太太女友团会给球队带来动力吗?也许英格兰人都会选“否”,认为是她们白天俗气、夜晚骚气,让男人在比赛期间分心,才会让“三狮军团”近半个世纪在球场上雄风难振。可英格兰之外的人也许不会赞同,因为,太太和女友是他们冠军奖杯上的鲜花。那么,太太女友团是春药还是毒药?

  春药派

  贤内助,成功之母

  并没有科学依据显示球员性欲高于常人,但长达一个月的比赛若无调剂,男人们容易走火入魔。塞内加尔和多哥分别为2002年和2006年世界杯新军,但却不约而同闹出集体嫖娼丑闻;罗纳尔多勇夺2002年世界杯最佳射手,邪笑着解释拜“天天性福”所赐。

  罗纳尔多最懂得调节自己的身体状态,1998年苏珊娜就曾为他一路助威,成为法国世界杯的浪漫经典。就算严谨刻板的德国人也有浪漫情怀,2008年欧洲杯德国不敌克罗地亚,被红牌罚下的施魏因施泰格与女友萨拉在看台上相拥,德国媒体起题“爱的安慰”,他们都感受到了爱情对失意者的宽慰。俄罗斯在2008年欧洲杯上惊艳世界,他们的女人同样惊艳,9名俄罗斯球员的妻子和女友为《共青团真理报》拍摄裸照,诠释“真理都是赤裸裸的”,鼓励自己的另一半也要毫无负担向前冲。她们的丈夫载誉而归。

  每一个成功男人的背后都有一个好女人,而这样的女人又知道如何让这些浪子负起家庭责任。还记得贝贝托进球之后为孩子摇篮庆祝时的幸福场景吗?还记得托蒂含奶嘴的庆祝动作吗?2008年,荷兰队则有一堆贤妻良母,她们每一场比赛都将孩子带到场边为爸爸加油,荷兰在小组赛4比1狂扫法国当天正是父亲节,范德萨、库伊特、斯内德都能在胜利之后抱起孩子,令人感动。

  2006年世界杯意大利夺冠,球员们的美女老婆和女友更是一大好榜样。和英格兰太太们组团抢镜头的作风不同,意大利女人更懂足球,而且更懂得如何激励男人踢好球:门将布冯的女友塞雷多娃一句“意大利夺冠,我马上脱”,将意大利的教母传统发扬光大,更让意大利球迷为蓝军加油时动力倍增;托蒂的妻子布拉茜和皮耶罗的妻子索妮娅这两个“王妃”级人物,婚后在家安心相夫教子,王子怎能不在疆场上为儿女建功立业做榜样?

  为什么格罗索能成为“伟大的左后卫”?他青梅竹马的妻子杰西卡,当时身怀六甲也跑到德国为他加油。为什么托尼能成为头号中锋?他的妻子玛塔·切奇托在他混迹意丙时就与他不离不弃。

  毒药派

  马戏团,扰乱军心

  “太太女友团就像马戏团,英格兰队要想获得好成绩,必须让‘太太女友团文化’走开。”去年卡佩罗禁令一下,费迪南德就带头发言表达赞赏。不排除当时费迪南德为竞选队长主动端正作风,但有一点可以肯定:无论在英格兰人还是外国人眼里,英格兰的太太女友团不是好东西。

  最令如今英格兰出征南非世界杯军力大损的,自然是前团员瓦内莎——布里奇的前女友。这名法国模特到英国谋生,为自己设计了一条走入上流社会的道路,便是借切尔西球员的名气出彩。瓦内莎成功地勾引了数名切尔西球员,包括队长特里在内。东窗事发之后一片哗然,特里成为伍兹之后全球第二号著名“偷吃男”。布里奇出于尊严与特里绝交,一怒之下还退出国家队,让卡佩罗在左路失去一道铁闸。

  2006年世界杯,辣妹和鲁尼的女友科琳被英国媒体炒出在争“皇后”位置,两人总在看台上指手画脚,即使在英格兰队进入非常阶段时也不闲着,迫使本来就任务繁重的贝克汉姆站出来为此事澄清。据说,太太女友团在巴登-巴登的无聊生活之余还分裂成几个派系——这种情况似乎也很常见,但被赤裸裸地曝光,也让人怀疑英格兰球员之间是否也会产生龃龉。

  太太女友团的购物经历更是令人咋舌,据德国《图片报》报道,包括辣妹和主教练埃里克森的女友德洛利奥在内的6名太太女友团成员一小时之内就在镇上的奢侈品购物店花掉了8万欧元。她们在10分钟之内就买了价值4395欧元的鞋和T恤衫。

  2006年,富勒姆中场丹尼·墨菲的妻子、演员乔安娜·泰勒在《泰晤士报》的专栏中写道:“球员妻子,毫无疑问已经是个挖苦人的名词。”已故英国足球名宿博比·罗布森在2006年世界杯开始之前也曾这样说:“去德国如同去战场,球员们应该在离开英格兰时和妻子或女友吻别,然后勇敢地投入战斗,而不是在战场上依然为他们的妻子和孩子的婆婆妈妈分心。”

  对于英格兰来说,太太女友团已经是个不祥之物,犹如妲己、褒姒会祸国殃民。但没有了女人,英格兰的战斗力就会提升吗?至少他们的小报需要东西去填充版面,不是女人,难不成要造“断背山”的谣言?

  (高树涛 斯新)

  史鉴

  没有太太团

  巨星不检点

  加林查左搂右抱

  1958年瑞典世界杯上,巴西队的加林查每天都溜出营地去寻欢作乐,当气急败坏的教练在夜总会里找到了左搂右抱的加林查时,这位老兄却让人哭笑不得:“教练,我不知道你也喜欢这个,你想要哪个?让给你。”

  

  克鲁伊夫“鸳鸯浴”

  

  在联邦德国举行的1974年世界杯中,有人在荷兰队驻地附近的一家大酒店游泳池内,发现16位荷兰球员酒后和一大帮女球迷在水中裸体狂欢,更令人难以置信的是,球队的核心克鲁伊夫也在其中。

  

  多哥队集体召妓

  2006年世界杯期间,多哥队爆出召妓丑闻。一名电视评论员在多哥队下榻的酒店发现,从电梯里走出来的球员们大多都拥着一到两名浓妆艳抹的女郎。在跟踪采访时,记者发现这些女郎居然大多是德国当地的风尘女子。

  链接

  南非世界杯“团规”

  意大利:

  里皮不允许球员的妻子或者女友跟随球队一起留在南非,理由是安全问题。

  

  阿根廷:

  马拉多纳允许太太团到南非助威,并表示不会对球员禁欲。

  

  英格兰:

  部分禁止。卡佩罗本来表示,可以考虑球员与太太们在比赛结束后24小时内接触,但后来他又变卦了,认为此举会让球员分心,否决了这一提议。不过,他后来接受了兰帕德的提议,让球员在16进8和8进4的空当期与太太相聚。当然,前提是英格兰能进入复赛。

  

  日本:

  学习欧美强队的经验,考虑让太太团到南非助威。

  

  巴西:

  巴西太太团即将组建完毕,将在卡卡妻子卡洛琳的带领下拥到南非。值得关注的是,1998年在法国为罗纳尔多加油的苏珊娜这次将以塞萨尔妻子的身份再度现身世界杯。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