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恶搞风:范跑跑成荷兰队长 中国队过不了

来源:汉网-武汉晨报
2010年06月04日11:36

  范跑跑是荷兰队长恶搞中国足球中国队过不了跑不了恶搞古诗李白一票难求找西塞恶搞小贝无缘南非被老婆抛弃

  

  记者 曾晶

  ………………

  这是个注定属于足球的夏天。距离2010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几天时间,由于中国队无缘参赛,球迷网友们只好自得其乐,对世界杯进行了一番全方位的恶搞,让人喷饭,把肚子都能笑疼。

  范跑跑是荷兰队长

  猫扑网友“A罗B罗和C罗”发帖说:“世界杯将至,我拿到了国际足联公布的最新阵容!”光看标题,让人以为是参加世界杯的各队公布了最新23人大名单,但点进去一看,结果笑喷了。

  楼主以黄健翔过去的一句解说词为例,“当时黄健翔说,南斯拉夫队出场球员,11个‘维奇’,太不好解说了。所以,我们就按此套路来恶搞一下吧。”如此一来,希腊队从守门员到前锋全部是“尼斯”,前锋射尼斯、过尼斯,中场是跑尼斯、传尼斯、断尼斯、带尼斯,后卫则是铲尼斯、顶尼斯、抢尼斯、盯尼斯,以及门将扑尼斯。射、过、跑、传等动词,与场上所司职的位置一一对应。

  荷兰队最具喜感,队中主帅范马尔维克、中场范博梅尔、前锋范佩西都姓范,干脆首发全姓“范”。前锋范射射、范过过,中场范跑跑、范传传……”楼主还特别强调:“范跑跑是队长!”

  亚洲球队也不甘人后,韩国队员满场飞奔,又大多姓郑,干脆取“正在”的谐音。这样,前锋便是郑在射、郑在过,中场就是郑在跑、郑在传……于是,日本队也紧急公布名单:大射将至、大过将至、大跑将至、大传将至……

  恶搞中国足球

  中国队过不了跑不了

  对于那些球员名字没有共同点的球队,网友也有办法恶搞。有人回帖就说道,比如葡萄牙最大牌的球员就是C罗,干脆全用英文字母代替,前锋:A罗、B罗,中场:C罗、D罗、E罗、F罗……

  美国队没啥大牌球员,该怎么排兵呢?网友搬出了电影科幻人物,阵容惊人:前锋狼人、绿巨人,中场神奇四侠,后卫蝙蝠侠、蜘蛛侠、钢铁侠、夜魔侠。一位名叫“我就喜欢扇自己”的网友说道:“哇,美国队派出了最强阵容!”

  恶搞完各国球队,网友们当然没忘记永远的恶搞主角——中国足球。首先,遭到恶搞的是李毅,用网友的话来说,这套阵容十分有内涵:前锋李毅、李看,中场李看、李看、李看……何意呢?因为李毅说过:“我的护球像亨利。”既然大帝一个人护球89分钟的话,其他10个队友就只有看的份儿了,就全叫“李看”吧。最后,作为这一轮恶搞的压轴大戏,有网友发布了新一代国足名单:前锋射不了、过不了,中场跑不了、传不了……

  恶搞古诗

  李白一票难求找西塞

  网上还有不少网友创编了一些段子,比较有名的叫作“李白一票难求”。话说李白想看世界杯,可是买不到票。于是想起找情人“明月”(床前明月光),但找上门却只看见“明月”的老妈青天(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青天”说女儿出国了,但她的老公白鹭(一行白鹭上青天),认识法国队的西塞(西塞山前白鹭飞),他应该能搞到票。于是,李白只能打通西塞的电话,对方一听来意,大骂道:“去死吧,我还想要票呢,四年前郑智就把老子踢废了!”

  当然,世界杯期间,看球才是球迷的头等大事。大家在网上交流最多的,也是一些熬夜看球的攻略。猫扑网友“血色胭脂”便发布了一套《2010世界杯之完全必备指南》,回帖数已过千。有网友还补充看球的必备品,其中包括闹钟、瓜子、鸭脖、啤酒、耳机……还有比较另类的臭袜子和钢针,做什么用?“三更半夜看到进球切记不可大吼,臭袜子是用来堵嘴的”,“球迷也是人,总有想睡觉的时候,古有一计:锥刺股!”

  当然了,还有网友罗列出如何讨好老婆、如何向公司请假的妙计,“对待老婆,要提前一周包下家务活,另送信用卡供其逛街,至于在公司上班的话,虽然每年夏季都是销售旺季,但可以用手机看或者装病嘛”。

  恶搞小贝

  无缘南非被老婆抛弃

  近日在网上热传的一段8分钟的视频《一起去看世界杯》,是中南财经政法大学的学生制作的,该视频用的剪接电影片段再配音的方法虽然老套,但“笑果”仍相当不错,短短几天便有近百万的点击率。

  视频中“距离世界杯还有87天”时借用的是《建国大业》,记者孙红雷提问:听说世界杯期间不断网、不断电,请问是真的吗?然后张国立和唐国强化身“校长”回答:“这位同学,世界杯期间不仅不断网不断电,形势与政策还不点名不写作文……另外,开水房还全天供应啤酒,可凭热水壶免费续杯哦。”

  接下来则是一段凤姐访谈,凤姐表示:“我经常看的都是社会人文方面的书,最近的床头读物是《2010世界杯观战指南》,谁征服了足球,谁就征服了世界,而最佳射手无疑是最值得我征服的男人……”当然,小贝无缘南非被辣妹抛弃也被放入视频,一位男同性恋者让小贝别哭,“她做她的郭海藻,我做你的宋思明。”搞笑的还有樱桃小丸子用绵羊音唱起曾轶可的狮子座,“六月份的尾巴,那是小组赛,七月份的前奏,是总决赛。”让人捧腹。片中幽默诙谐的桥段,善意恶搞的旁白对白,如今已逐渐在网民中流行。

  

  详情请看:https://cjmp.cnhan.com/whcb/html/2010-06/04/content_3410168.htm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