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D组:德国战车整装待发 黑马欲再创奇迹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04日11:32

  日耳曼人手中握有三座世界杯冠军奖杯,特别是最近两届,德国队都打入了前三名,堪称成绩最为稳定的球队之一。中场核心、队长巴拉克脚踝韧带受伤缺席会对球队产生一定影响,但也不会改变德国队小组第一的目标。

  在主帅勒夫的调教下,德国队的表现日趋稳定。队内人员的年龄构成比较合理,以前锋克洛泽为代表的老一代球星拥有丰富的比赛经验,中生代球队方面,拉姆、中场多面手施魏因施泰格、前锋波多尔斯基、后腰罗尔费斯将撑起整个球队的脊梁。年轻球员也有望在本届杯赛上闪光,引人关注的是不莱梅的新核心厄齐尔以及拜仁中锋戈麦斯,他们在进攻端将给球队带来新鲜血液。

  在世界杯这样的大赛上,比赛经验和阅历显得尤为重要。比起澳大利亚、塞尔维亚这样的“新军”,德国的优势较为明显。即便是面对青年赛事里屡有惊人表现的加纳队,德国也应该能沉着应对。只要正常发挥水准,德国队小组第一出线顺理成章。

  澳洲袋鼠期待“搅局”

  在世界杯预选赛上,澳大利亚队没有受到太多考验便轻松地获得了一张通往南非的门票,充分显示了球队在亚洲赛区高人一等的实力。

  不可否认的是,澳大利亚队自身的实力相比上届世界杯并没有取得多大的进步。这支球队如果想寻求突破,恐怕要依靠一批老将的发挥,比如卡希尔、尼尔、布雷西亚诺、科威尔等。但这套阵容放到世界杯赛场上稍显有些“底气不足”。

  维尔贝克从2007年12月开始出任澳大利亚队主教练,其执教风格偏重防守。正常而言,如果想出线,效仿四年前胜(日本)平(克罗地亚)负(巴西)的模式恐怕才能奏效,因此,澳大利亚队在对阵塞尔维亚队和加纳队时,必须取得一胜一平才比较保险。澳洲袋鼠也许在本届世界杯上能充当“搅局”的角色,要想小组出线,还需要不少运气。

  黑马实力不容小觑

  本届世界杯预选赛,塞尔维亚力压法国直接出线,实力不容小觑。这支球队三条线上均有名将压阵,后防线上,曼联中卫维迪奇、切尔西全能后卫伊万诺维奇等球员的防守实力不俗;中场方面,国际米兰的中场悍将斯塔科维奇是绝对核心,来自柏林赫塔的小将卡察尔以及曼联的边锋托希奇潜力巨大;锋线上,潘特利奇、日吉奇、拉佐维奇等球员虽然名气不大,但都曾在德甲、西甲和荷甲联赛射手榜上名列前茅。虽然难以撼动德国队,塞尔维亚队在与澳大利亚队、加纳队的竞争中胜出,可能性较大。

  上届世界杯,杜伊执教的加纳队初次登场便赢得满堂喝彩,如今卷土重来,又是“半个主场”,自然期待更优异的成绩,其强大的阵容是取得突破的关键。

  埃辛因伤没能赶上世界杯,被认为是加纳最有希望的年轻中场吉安将与阿皮亚、蒙塔里组成“新三剑客”。在中场对抗环节,加纳队也不惧怕其他对手。此外,新星安德烈·阿耶乌和K·阿萨莫阿也有不俗的实力。一旦球队形成良好的技战术体系,踢出令人赏心悦目的比赛和取得好结果并不矛盾。

  值得一提的是,博阿滕一脚铲碎巴拉克的世界杯梦,小组赛德国与加纳队的比拼势必更有看点。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