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黑马预测:美国或制造麻烦 非洲军团抱团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4日10:50
  中新社北京6月4日电 题:赴豪门盛宴 看“黑马”“搅局”

  中新社记者 王祖敏

  黑马突围之“冷”与豪门争冠之“热”历来并称竞技赛场的最大悬念。本届世界杯赛强队云集,被认为是一届难以爆冷的赛事。但这个说法显然是一厢情愿,一些“草根”球队正酝酿着在这场豪门盛宴上“搅局”。

  塞尔维亚队:“老牌新军”期待“老树新花”

  此番南非之行,是塞尔维亚宣布独立后首次参加世界杯赛。在预选赛上,这支前南“新军”令人刮目,在小组赛中力压1998年世界杯冠军法国队获得第一名。

  该队球星云集。效力于国际米兰的中场大将斯坦科维奇是队中灵魂人物;前锋线上,阿贾克斯射手潘特里奇进攻犀利;曼联铁卫维迪奇和切尔西后卫伊万诺维奇则坐镇后防。

  在“盛产”知名教练的前南地区,曾执教过皇马和巴塞罗那的安蒂奇堪称个中翘楚。当他在塞尔维亚队走马上任时,离世界杯预选赛开战只有两周时间,但他仍然带队以优异的成绩晋级。

  前南斯拉夫队曾9次打进世界杯赛,并两度晋级4强。如今已改头换面的塞尔维亚队期待为本队的世界杯赛史书写属于自己的荣耀。

  巴拉圭:不求最“黑” 但求更“黑”

  巴拉圭队已连续四届打入世界杯赛,但十六强的最好成绩显然与这支南美新贵的要求相差甚远。

  巴拉圭队的黑马底气来自于预选赛的无坚不摧。夺冠大热门巴西队在预选赛中仅输两场,其中一场就是以0:2完败于巴拉圭。在与阿根廷队的两场对决中,巴拉圭队一胜一平——其主帅阿根廷人马蒂诺险些让自己国家的球队无缘世界杯。

  在本届杯赛的小组赛中,巴拉圭队与意大利队、斯洛伐克和新西兰队同在F组,小组出线当无大碍。而卫冕冠军意大利队阵容老化、习惯慢热,巴拉圭队甚至可能“偷袭”成功,以小组头名身份晋级。

  1986年,时隔28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的巴拉圭队进入16强,以黑马之态创造了其杯赛的最好成绩。此番征战南非,巴拉圭队不求最“黑”,但求更“黑”。

  美国队:制造麻烦的“蓝领球队”

  自从在去年的联合杯赛半决赛中以2:0淘汰了如日中天的西班牙队后,美国队就成为本届杯赛黑马的一大候选。

  虽然足球不是美国人最喜欢和擅长的项目,但随性的美国人天生具有表现欲,他们在大赛中往往有超水平的发挥。正如美国前锋阿尔蒂多尔所言:“我们是支蓝领球队,给对手制造麻烦是我们的强项。”

  美国队还赢得了幸运之神的青睐,他们被分进了实力相对较弱的C组。该组除了英格兰队难以对付外,阿尔及利亚和斯洛文尼亚几乎难以对其构成威胁。

  非洲军团:“世界杯定律”助大力神杯落户非洲?

  在世界杯赛80年的历史中,有一个值得关注的现象:绝大多数世界杯赛都是举办国所在洲的球队获得冠军。在前18届世界杯赛中,只有两次例外:一次是1958年的瑞典世界杯赛,巴西队夺冠,另一次就是2002年的韩日世界杯赛,同样是巴西队登顶。

  如今,世界杯赛首次移至非洲进行,大力神杯是否会迎来新的主人?对此,前世界足球先生、利比亚球星维阿充满自信地称:“如果准备充分的话,一支非洲球队赢得南非世界杯的可能性很大。”

  在预选赛中,非洲传统强队尼日利亚、加纳、喀麦隆和科特迪瓦悉数出线,南非队虽然被认为是世界杯赛史上最弱的东道主球队,但东道主的优势谁也不敢忽视。

  朝鲜队:不鸣则已 一鸣惊人

  很少在国际大赛中露面的朝鲜队,被认为是本届杯赛中最神秘的队伍。但这支“神秘之师”往往不鸣则已,一鸣惊人。在1966年的英格兰世界杯赛上,首次参赛的朝鲜队就一举挺进8强,制造了世界杯赛史上最著名的3大冷门之一。

  时隔44年后重返世界杯赛场,朝鲜队的“运气”显然不佳――他们被分在死亡之组G组,同组对手有世界排名第一、第三的巴西队、葡萄牙队以及由切尔西前锋德罗巴领衔的科特迪瓦队,朝鲜队被公认为该组最弱的球队。

  但越是深陷困境,越能显示黑马本色。朝鲜队主帅金正勋已经放言:“朝鲜队具备了高昂的挑战意识,我们至少能通过第一阶段的比赛(进入16强)。”

  希腊、科特迪瓦、澳大利亚、韩国等队也均有不可小觑的实力。我们期待着,在六至七月的南非,有一群被冠名为“黑马”的球队又一次在世界杯赛的史册上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