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兄弟连:米利托无缘聚首 博阿滕“互踢”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晚报
2010年06月04日11:03

  打虎亲兄弟,上阵父子兵。在世界杯历史上向来不缺“兄弟同心其利断金”的经典案例,诸如劳德鲁普兄弟、德波尔兄弟以及内维尔兄弟。本次世界杯亲兄弟也将上阵了:科特迪瓦的图雷兄弟将再度联袂出征,而加纳和德国的混血儿博阿滕兄弟则各为其主……世界杯上,亲兄弟也得明算账才行。

  兄弟之争锋相对

  ——博阿滕兄弟

  在本届世界杯上,加纳和德国的混血儿博阿滕兄弟同时出现在赛场上时,一定会非常纠结,因为他们将作为对手大打出手。英超朴茨茅斯中场凯文·博阿滕和汉堡后卫杰罗姆·博阿滕是同父异母兄弟,都是柏林赫塔的青训产品。博阿滕兄弟小时候成长于柏林不同街区,感情并不深厚。由于看不到入选德国国家队的希望,曾入选德国各级别青年队的凯文在去年夏天改换门庭代表加纳出战国际比赛,他在今年1月的非洲国家杯上首次代表加纳队出战。杰罗姆虽然至今只代表德国队出场2次,但深得勒夫信任,在勒夫刚公布的征战南非23人大名单中,杰罗姆的名字赫然在列。

  本次世界杯,德国与加纳同分在D组,兄弟二人间必有一场恶战。杰罗姆表示,“我们两个对抗的话,我不知道我父亲会支持谁,但我可以肯定我们兄弟同时出现在世界杯上,他将是最开心的。”以前博阿滕兄弟曾在德甲赛场上交过一次过手,那时杰罗姆效力于汉堡,而凯文则被租借到了多特蒙特,谈到那场比赛,杰罗姆笑着说:“那次我们输掉了比赛,但我现在要告诉他,在约翰内斯堡,我会报仇。”值得一提的是,在英足总杯中,凯文将德国队头号领袖巴拉克踢废,导致后者无缘世界杯,凯文也成为了整个德国口诛笔伐的对象。不过凯文并不在乎这些,他表示自己不会因此在与德国队的小组赛中受到影响,因为他非常期待与杰罗姆在场上交手。展望即将打响的比赛,杰罗姆也表示,“我想我们在场上的握手将会变得非常有趣,也会成为一个特殊的时刻。但在那之后他就会变成我的对手,我会毫不留情。如果我必须踢倒他,我会毫不犹豫。”

  兄弟之同仇敌忾

  ——图雷兄弟

  有兄弟反目的,自然也有兄弟同心的,在世界杯的历史上,后者远较前者常见。本届世界杯,最大牌也最有实力的兄弟组合莫过于科特迪瓦的图雷兄弟。2002年,21岁的科洛·图雷加盟阿森纳。2002-2003赛季 ,图雷正式在阿森纳一线队登场,就此主力无忧。亚亚是科洛的亲弟弟,科洛曾经推荐亚亚来阿森纳试训,但温格没有马上表态。这让巴萨在2007年抢了先手,与亚亚·图雷签订了为期四年的合同。上赛季,亚亚随巴萨获得六冠王,其万金油的作风让瓜迪奥拉疼爱有加,并让巴萨将其合同延长,制定了高达一亿欧元的天价违约金,足见其队中分量。两兄弟在世界足坛顶级豪门均能光芒四射,放眼世界足坛仅有图雷兄弟。

  由于埃辛无缘世界杯,科特迪瓦在世界杯上对图雷兄弟的依赖无疑增加,由于亚亚·图雷颇为多能,既可以当后腰,也可以当前腰,2009年欧冠更是客串了中后卫,并且表现不俗。两兄弟极有可能在南非赛场上,一起在长宽不过十平方米地块为科特迪瓦奋勇拼争。

  兄弟之无缘聚首

  ——米利托兄弟

  在本赛季欧冠半决赛上,迭戈·米利托和弟弟加布里埃尔·米利托分别穿着国米和巴萨战袍兵戎相见,这也是2003年3月9日以来兄弟俩首次在球场上以敌对状态出现。这并非两人首次敌对,之前在在阿根廷联赛中,小米利代表阿根廷独立队迎战大米利托领军的阿根廷竞技队,就闹出笑话。由于比赛中遭遇加布里埃尔粗野犯规,迭戈甚至要求裁判将他的亲弟弟罚下去,此举让弟弟怒骂哥哥是“皮条客”,哥哥则扬言回家再算账,一时贻笑大方。事后兄弟和好,一个在国米风生水起,一个在巴萨迅速崛起。可当人们非常看好两兄弟一同征战南非时,马拉多纳却淘汰掉加布里埃尔。阿根廷媒体遗憾地表示:“迭戈本赛季在国米的现象级表现让马拉多纳无法拒绝,但加布里埃尔太年轻,马拉多纳更愿意相信德米凯利斯、海因策、萨穆埃尔这样经验丰富的老臣。”米利托兄弟就此被拆散,好在小米利托还非常年轻并日趋成熟,在下届世界杯中,米利托兄弟还有机会再聚首。

  世界杯著名兄弟连

  瓦尔特兄弟 1958年,西德获得世界杯冠军,当时,弗里茨·瓦尔特是场上队长,他的兄弟奥特马尔也是其中一员。这样瓦尔特兄弟也成为世界杯历史上夺得冠军的第一支兄弟连。

  查尔顿兄弟 博比 ·查尔顿是英格兰足球历史上最伟大的球星,他的兄弟杰克也不是泛泛之辈,他们兄弟合力为英格兰带回了迄今为止唯一的一座世界杯奖杯。

  劳德鲁普兄弟 在1998年世界杯上,小劳德鲁普与哥哥大劳德鲁普一起率队闯进八强,这是丹麦足球“黄金一代”塑造的最后辉煌。

  德波尔兄弟 荷兰的德波尔兄弟时常是共同作战,这不仅是在荷兰国家队里,在俱乐部方面,两孪生兄弟共同效力过阿贾克斯、巴塞罗那、格拉斯哥流浪者,他们在1998年为荷兰国家队打进四强立下过汗马功劳。

  科瓦奇兄弟 科瓦奇兄弟曾经一同效力过勒沃库森和拜仁,在勒沃库森两人获得过联赛亚军,而在拜仁两人又同时捧起过联赛冠军、冠军杯以及丰田杯,还以主力身份参加了02、06两届世界杯。

  记者 张宇翔 实习记者 唐奇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