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南非世界杯A组评论

人民日报:南非,世界杯来了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04日10:52

  第十九届世界杯足球赛就要在南非开幕了!

  2010年6月11日将是南非伟大的一天,也是非洲大陆伟大的一天。

  世界杯是全世界球迷的盛宴,也成了全世界人民的节日。

  足球把世界连在了一起。去年12月南非世界杯抽签仪式,西装革履的各国政要和色彩缤纷的男女明星云集南非开普敦国际会议中心,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直播,全球近两亿电视观众瞩目好望角,南非总统祖马和国际足联主席布拉特携手向观众走来,就是足球连着世界的象征。

  “感谢世界选择了非洲。通过世界杯,世界将会对非洲有更深的认识,不仅是非洲文化、非洲人的友善,还有非洲人精湛的足球技艺。” 祖马这样说,“我们承诺,南非世界杯将给我们的孩子和我们的社会带来令人自豪的遗产。”

  当年作为黑人政治犯被囚禁在罗本岛时,祖马和纳尔逊·曼德拉就是足球爱好者,祖马还是囚犯足球比赛的裁判。那时的足球裁判是否憧憬过自己成为世界杯主办国总统的一天?

  布拉特说:“世界杯不仅把最好的足球带到南非,还为整个非洲带来了全世界的认同。” “足球将为整个世界带来更多的遗产,创造更大的价值。”

  今年的世界杯在一个全新的场景里进行,各大洲各路强队在南非会师,世界老中青球星将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一决高下。除了现场的各国观众,还有几亿电视观众在地球的每个地方观看比赛的现场直播。

  “扎库米”进入千万家,南非人笑迎四方客,世界杯为我们带来欢乐。还是纳尔逊·曼德拉说得好:“让这一伟大的运动惠及全体人民。”这是伟大政治家的视野和胸怀。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