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E组:荷兰、丹麦、日本、喀麦隆 > E组诸强动态

韩日同时开始“低氧特训” 尽早适应高海拔环境

来源:新华社
2010年06月04日10:34

  新华社首尔6月4日体育专电 正在备战世界杯的韩国队和日本队近来都开始了“低氧特训”,为了能让队员们尽早适应南非高海拔的赛场环境。

  在南非的9个承办城市中,有5个城市的海拔高度都超过了1000米。在这样的环境下踢球,球速更快,对于门将和后卫是一大挑战,同时对于球员们的身体条件也是一大考验。

  韩国队为此在国家足球训练中心专门开设了一间“低氧吧”,即通过一个外形酷似空调的装置来调节室内氧气的含量,以此来模拟高海拔的稀薄空气环境。韩国队员们每天都会在这间休息室里呆上一个钟头左右,以便提前感受和适应低氧的环境。

  与韩国队相似,日本队也在“低氧”备战上费尽心思,为球员们配上了“低氧瓶”,要求队员们每天在休息时“吸氧”一到两个小时。(完)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