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轶闻:“赤脚大仙”遭拒 印度何日能入世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04日10:20

  知道足球圈里著名的“赤脚大仙”是谁吗?就是印度!虽说人家还从未参加过世界杯,但人家也曾有过光辉的历史呢!

  1950年第四届世界杯赛在巴西开战,预选赛中,印度的同组对手竟然全部退出,这让本来出线希望渺茫的印度队喜出望外,真是达到了“不战而屈人之兵”的境界,直接拿到了决赛阶段的入场券!正当印度小子们吹着口哨高高兴兴地收拾行囊准备赶赴巴西时,却遭到了当头一棒,因为国际足联特意给他们宣布了一条似乎很奇怪的规定——参加世界杯赛的球员必须都要穿鞋。这个规定对于其他队伍来说简直可以嗤之以鼻,谁踢球还不穿鞋啊?可是对于印度队来说,这无异于晴天霹雳,他们当时竟然没钱去买十几双足球鞋,只好退出了世界杯。

  为什么国际足联偏偏给印度宣布这样一条规定呢?因为他们有前科。在1948年伦敦奥运会的足球赛场,这群不穿鞋的“赤脚大仙”在与法国队的比赛中,竟然攻进法国队一球!不过,这样的巧事不会再次发生了,1952年赫尔辛基奥运会,印度球员依然赤脚参加足球比赛,但芬兰的夏天让这些来自热带的球员依然感到寒气逼人,很多球员的双脚都被冻伤。从那以后,印度足协规定所有球员都必须穿鞋比赛。可奇怪的是,穿上鞋之后的印度球员脚下灵气全部消失,至今他们还挣扎在世界杯出线的边缘。

  太史公曰:印度穷邦,足下无履,亦能踢得风生水起。反观中国球员,名牌之履,品牌之服无所不有,中国足球却日渐衰微,竟自绝于世界,如今南非摆宴,中国又成看客,泱泱大国,十一人难寻,贻笑大方矣!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