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足坛10号传说:卡卡梅西耀眼 意大利最黯淡

来源:燕赵都市报
2010年06月04日10:02

  在世界足坛,10号球衣有着特殊的意义,在各支球队中穿10号的球员大多为该队的“传说哥”,受到万千球迷的宠爱和迷恋,例如:巴西队的10号贝利、阿根廷队10号马拉多纳、匈牙利队10号普斯卡什、法国队10号齐达内、意大利队10号巴乔……今年世界杯还有一周就要开战,不少球队也公布了各自队伍的球衣号码,今年10号是不是都是传说哥?我们不妨来鉴定一番。

  最耀眼的10号

  卡卡:尽管上赛季从AC米兰转会到皇马后表现平平,甚至传出下赛季将被清洗的消息,但他还是凭借过去出色的表现征服了主教练邓加,从而穿上了象征核心的10号球衣。在卡卡之前,这件球衣的主人曾是贝利、济科等巨星,卡卡要想证明自己巴西队一哥的地位,就必须在世界杯上有所表现。

  功勋代表:贝利

  梅西:阿根廷队的10号,恐怕是世界足坛最为传奇的球衣,历来都是教练的心头肉,因为它的主人,是世纪球王马拉多纳,如今的阿根廷队主教练。这届世界杯前,马拉多纳亲手把自己当年的号码交给了风头最劲的梅西,阿根廷队两代巨星的携手,能够重演1986年世界杯的辉煌吗?

  功勋代表:马拉多纳

  鲁尼:英格兰队历来有1-11号为主力的传统,所以10号球衣发给谁尤为慎重,在前10号欧文落选之后,卡佩罗果断把10号给了表现上佳的小胖子鲁尼。

  功勋代表:莱因克尔

  最可惜的10号

  法布雷加斯:在传统意义上,10号都是各队的核心,出现在首发阵容中也是板上钉钉。不过凡事都有例外,夺冠大热门西班牙队的10号就有可能出现在替补席上——— 在劳尔无缘世界杯后,西班牙队10号球衣穿在了效力于阿森纳的法布雷加斯身上。他的能力本来配得上这个号码,可令人遗憾的是,由于法布雷加斯和伊涅斯塔位置重叠,在“巴萨帮”当道的情况下,小法很有可能打替补了。

  波多尔斯基:德国队的10号向来是铁血的代表,从马特乌斯到巴拉克无不如此。在巴拉克因伤无缘世界杯后,波多尔斯基接过了10号的重任,但他的能力并不足以取代巴拉克成为关键先生。

  最黯淡的10号

  戈武:法国队的10号是球队的中流砥柱,例如普拉蒂尼和齐达内。不过今年主教练多梅内克准备毁掉这个号码了,谁都没有想到,他居然会把这个传奇号码给了一个在法甲厮混的前锋戈武。且不说他在名气上和阿内尔卡、亨利等人相差甚远,就是实力也有点配不上。

  迪纳塔莱:1994年世界杯决赛,巴乔穿着10号球衣的惆怅背影已经成为经典;若干年后,托蒂也被誉为是意大利少有的创造性中场。如今,这个号码属于迪纳塔莱,意大利中游球队乌迪内斯的前锋。虽然他今年贵为意甲最佳射手,但和意大利前任10号相比,确实要逊色不少。

  

(责任编辑:刘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