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兵器谱:亨利如双板斧 梅西似乾坤日月刀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04日10:01

  (上)

  世界杯32强最终名单全部出炉,各路兵器齐齐出世,各显神通

  A组

  南非——九节鞭

  使用者:皮纳尔

  作为南非著名的前锋之一,效力英超西汉姆联的麦卡锡被主帅佩雷拉最后时刻无情抛弃,来自英超埃弗顿的皮纳尔就将承担起球队领袖的作用。九节鞭的特点就是看似不起眼,但却具备爆冷的实力。虽然属于“平民球队”,但作为东道主,南非实力不容忽视。

  

  墨西哥——盘龙棍

  使用者:布兰科

  在南非亮相是墨西哥第14次世界杯之旅,这支中北美劲旅绝对是世界杯一股不可小视的力量。球队大赛经验丰富,且年龄结构合理。锋线上由老将布兰科压阵,令人感到放心。打法灵活,内力深厚的盘龙棍授予布兰科再合适不过。

  

  乌拉圭——柳叶刀

  使用者:弗兰

  弗兰绝对是乌拉圭队最强的攻击点,这位曾经获得“欧洲金靴”称号的射手渴望在世界杯一展拳脚,而他的锋线搭档苏亚雷斯也非等闲之辈。柳叶刀具有百步穿扬,于不惊意间突然爆发的特点。而弗兰也希望能带领乌拉圭队在世界杯上爆发。

  

  法国——双板斧

  使用者:亨利

  坦白讲,艰难晋级南非的法国队不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热门,但“高卢雄鸡”的阵容依然是强手如云。中场组织者里贝里状态不错,以阿内尔卡和亨利组成的前锋线更是威风八面,作为攻城斩关或先锋拔寨之用的双板斧,两位老臣有望叩开对手的大门,以哀兵姿态一路晋级。尤其是亨利还会祭出“上帝之手”吗?

  B组

  阿根廷——乾坤日月刀

  使用者:梅西

  梅西是本届世界杯上最受关注的球员。乾坤日月刀是比较锋利的武器,它轻盈灵活,攻击力超强,和梅西的特点基本吻合,不过,这种武器也需要适应环境才能出现事半功倍的效果。对于梅西亦如此,谁能帮助“世界足球先生”走出在国家队极度低迷的状态,阿圭罗、特维斯抑或是伊瓜因。“马大帅”需要思考思考。

  

  尼日利亚——暴雨梨花针

  使用者:米克尔

  “非洲雄鹰”是世界杯的常客,这支球队不乏天才球员。球队的核心是效力英超切尔西的米克尔,有消息称,米克尔至今有伤在身。不过,这也许是烟雾弹,如果在真正的比赛忽视米克尔的存在,保不准会被对他的暗器暴雨梨花针所伤。

  

  韩国——神臂弩

  使用者:朴智星

  神臂弩是北宋时期,宋军弩手的制式兵器之一。该武器射程远,威力强大。韩国队在世预赛中是亚洲区唯一的一支保持不败的球队,但世界杯上面对攻击力强大的欧美球队,他们在防守方面不能让人放心。而进攻方面,来自英超曼联的朴智星以及法甲摩纳哥队的朴周永都有远射功夫,像神臂弩一样突施冷箭也许会收到不错效果。

  

  希腊——齐眉棍

  使用者:耶卡斯

  与6年前夺得欧洲杯冠军的那支希腊队相比,许多当年的主力现今仍然占据着球队的主力位置,年龄的老化让希腊队很难再现辉煌,但这支球队仍不能被轻视。经验丰富的耶卡斯、查里斯特亚斯等老将领衔的锋线辅以打法硬朗的齐眉棍,任何球队想轻松击败希腊并非易事。

  随着澳大利亚队最后公布23人大名单,南非世界杯32强全部亮出最后的底牌,精兵强将,蓄势待发。这意味着,世界足坛即将拉开一场群雄逐鹿的大战。4年之期,如约而至,在美丽的南非,来自足球场的超强对决将异常好看。经历了短暂的磨合和休整,32支豪强的32般武器齐齐亮出,各显其能。不过,这些武器各有所长。如果运用得当,便能摧城拔寨,无往而不胜,一旦运用欠佳,又可遭对手屠戮,一败涂地。作为武器的使用者,也是各支球队的“大当家的”,需小心行事,谨防被对手偷袭,弄个人财两空、赔了夫人又折兵的下场,此乃“杯具”也。

  C组

  英格兰——七圣刀

  使用者:鲁尼

  七圣刀速度快,方寸间便可见血封喉,这也是古代名刀。在名帅卡佩罗的调教下,英格兰队星味十足,而鲁尼状态更是如日中天,如今已经从伤病中恢复的“小胖”在世界杯上有资格佩戴七圣刀一击必杀,势必会帮助英格兰进决赛。

  

  美国——炽热长剑

  使用者:多诺万

  炽热长剑适于近战,而近年来,美国队总是能凭借一柄长剑制造“杀”机。在去年联合会杯上有过惊艳表现的“山姆大叔”依然是支“潜力股”,球队灵魂人物多诺万在过去一个赛季表现不俗,而效力英超的邓普西能成为他的好帮手。长剑在手,美国人有望制造惊喜。

  

  阿尔及利亚——荒芜之戟

  使用者:贝勒哈吉

  荒芜之戟实乃虚拟的武器,但其特点就是刚劲无比,攻击命中率高。而现实之中号称“沙漠之狐”的阿尔及利亚也实在太过“平民”,贝勒哈吉算是能叫上名字的球员,他想要带领这支球队从小组出线,只能依靠一种信念将不可能变为可能。

  

  斯洛文尼亚——护手双钩

  使用者:诺瓦科维奇

  斯洛文尼亚队既没有显赫的历史战绩,也没有豪华的阵容配备。该队高中锋诺瓦科维奇是进攻的“桥头堡”,护手双钩在出击的同时能牵制对手,令实力不强的对手颇为头疼,诺瓦科维奇配备这种武器很实用。

  D组

  德国——八棱锤

  使用者:拉姆

  充沛的体能和顽强的意志是德国队的优势,八棱锤进攻时挟千钧之力,但防守偏弱,打法单一。在巴拉克等核心相继因伤病无缘世界杯之后,后卫拉姆成为球队的新队长,但攻强守弱却是拉姆的致命弱点。不过,德国队阵容以厄齐尔为首的新人崭露头角,曾经给人感觉十分老迈的德国队终于有了活力。

  

  澳大利亚——伏鹰枪

  使用者:卡希尔

  澳大利亚队在世预赛亚洲区是难逢敌手,但到了决赛圈,身体强壮但脚下技术粗糙的“袋鼠”不见得还会如此强势。处于养伤期的科威尔在最后时刻还是留在大名单中,但状态未知,球队进攻重任还得交给卡希尔。伏鹰枪是武侠小说常见武器,虽有一定的攻击力,但缺乏后劲。卡希尔要让“袋鼠”在非洲大陆高高跳起,就要保持稳定的发挥。

  

  塞尔维亚——震天弓

  使用者:维迪奇

  这是塞尔维亚队独立后首次晋级世界杯决赛圈,这支球队有多位实力很强的球员,只是队员配合还不够娴熟。适合单兵作战的震天弓是其正选武器,而效力英超曼联的中卫维迪奇是这支球队最大牌球星,攻守兼备的维迪奇是全能战士,在关键时刻,维迪奇空中作业的头球也许能帮助球队走得更远。

  

  加纳——双截棍

  使用者:蒙塔里

  由于大将埃辛的因伤退出,加纳实力受到严重影响。小组出线的希望变得遥不可及。好在队伍里还有来自意甲国际米兰的蒙塔里,擅长防守的蒙塔里会带领球队先立足防守,布置铁桶阵保证不失球,然后舞动双截棍,寻求时机突破重围。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