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纳瓦斯热身惊艳亮相 西班牙替补第一人非他莫属

来源:人民网
2010年06月04日09:50

  人民网北京6月4日电 北京时间6月4日凌晨00:00西班牙与韩国进行了一场热身赛。西班牙1比0取胜韩国,纳瓦斯终场前世界波绝杀。

  踢完与韩国队的热身赛后,西班牙将结束在奥地利的海外拉练返回西班牙。就两场热身赛的效果来说,就像博斯克赛后总结的那样,“完成了既定目标”。具体到与韩国的比赛——伊涅斯塔维持了与沙特交战时的良好状态,在上半时就发挥了高水平;球队整体在下半时换上主力之后统治了比赛;比利亚浪费了几次良机,而最最出彩的莫过于打进唯一进球的塞维利亚小将纳瓦斯了。

  过去,纳瓦斯在西班牙足球界一直扮演着“彼得潘”的角色,率真可爱,却又拒绝长大。在西甲,他叱咤绿茵纳,是塞维利亚青训系统继拉莫斯和雷耶斯之后培养出的最炙手可热的球员,但同时他又因为心理问题不能离家太远。他入选西班牙21岁以下青年队。上赛季,纳瓦斯继续有精彩演出,在联盟杯决赛4:0大胜米德尔斯堡的比赛中大放异彩。论天分和实力,纳瓦斯早就能在国家队拥有一席之地,但心理顽疾让他始终不敢面对国家队敞开的大门。不少西班牙球迷希望他和瓦伦西亚的席尔瓦能盘活国家队的两个边路。

  纳瓦斯速度快,控球能力强,想象力丰富,传中准确,他是博斯克恢复西班牙传统边翼进攻打法的核心球员。在西班牙的足球传统之中,边锋是固不可少的,当边锋具备过人技术和速度时,撕开边路往往是进球的前奏。

  在与韩国的热身中,博斯克有意进一步检阅B计划(边锋+高中锋战术)的实战效果,因此纳瓦斯首发亮相。塞维利亚少年也不负众望,开场1分钟后,他就为西班牙赢得任意球,西班牙的前两次射门全部得益于他在右路的突破和传中。第43分钟,纳瓦斯甚至亲历亲为,他在右肋接到哈维-马蒂内斯的传球小角度射门,可惜球擦门而出。

  下半时,博斯克相继将哈维、阿隆索、比利亚等主力球员换上场,但纳瓦斯被继续留在了球场上,这表明教练对他非常信任。当韩国队步步退守,纳瓦斯承担起了为西班牙攻城拔寨的责任。破门之前,他有两次小角度的射门均形成了威胁,其中第72分钟接阿隆索传球,形成半单刀被郑成龙扑出的那次最危险。很快纳瓦斯就打消了人们的疑虑。第85分钟,阿尔比奥尔直传中路,纳瓦斯在门前近30米处得球,直接起脚远射,球如炮弹般直入球网。1比0!纳瓦斯为西班牙打开胜利之门,一雪02年世界杯被韩国“黑掉”之耻。

  但在本届世界杯上,西班牙仍会以控球、传球的打法为主,这决定了纳瓦斯只能在替补席上等待首发机会。不过,在竞夺首发的机会上,法布雷加斯刚刚伤愈,对韩国发挥欠佳,马塔特点一般,只有纳瓦斯可以给西班牙带来立竿见影的变化。《阿斯报》的球评家马尔蒂尼说了,“对韩国队的热身赛结束后,起码有一点可以确定了,西班牙的‘第12人’只可能是一个人,他就是纳瓦斯。”

  

(责任编辑:侯坤)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