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 世界杯动漫征集

欧洲媒体聚焦 帕尼尼世界杯贴纸集藏热遍全欧

来源:搜狐体育
2010年06月04日09:47

    搜狐体育讯 世界杯开赛倒计时已到最后时刻,帕尼尼世界杯贴纸集藏热正在整个欧洲蔓延,这是世界杯来临的一个明确信号,也是世界杯热潮的最凸显的现象。人们狂热地集藏世界杯参赛球队、球星和体育场馆的贴纸,仿佛组织自己的小型世界杯足球赛。欧洲新闻媒体广泛关注世界杯贴纸集藏热,走访欧洲各国世界杯贴纸交换场所进行报道。

  帕尼尼世界杯贴纸收藏始于50年前,由意大利帕尼尼兄弟开创。在德国斯图加特世界杯贴纸交换市场,德国收藏者纷纷簇拥在一起,努力集藏完成自己的贴纸收藏册。

  9岁的拉斐尔兴奋地呼喊着:“对我来说,撕开纸,把图案贴在收藏册上,你的贴纸收藏册完成了,真是兴奋极了!”

  那些老一辈的收藏者从中找回了他们的童年记忆,仿佛被带回到60年代或70年代,贝利、班克斯、贝肯鲍尔都曾是他们渴望获得的,而今天或许是德罗巴、梅西、罗纳尔多……在这里所有人的目标都是相同的,就是完成世界杯贴纸收藏册。

  47岁的吕迪格尔·德恩手拿贴纸册自豪地说:“这是我的年代最老的贴纸收藏册《1978年阿根廷世界杯贴纸收藏册》。 我拥有三本相同的,一本是易拍网站拍得的,缺少三张贴纸……”

  收藏者花费60美分购买5张一包的世界杯贴纸去集藏,可能有些贵。可是这丝毫不影响人们的热情。四年前,德国世界杯期间,帕尼尼世界杯贴纸销售了1.6亿包,在德国人均两包世界杯贴纸。

  (金星/文)

  

(责任编辑:zhaolangxi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