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32强如火如荼 巴西阿根廷大胜仍难放心

来源:解放网-解放日报
2010年06月04日09:13

  南非世界杯前夕,32路诸侯的热身赛已如火如荼。有些队在找感觉,有些队在放烟雾,有些队则展示了真正的实力。

  不能全当回事儿

  热身赛的主要目的是 “热身”,所以对很多比赛,不能把它当回事儿。

  4比0赢海地,5比0赢加拿大,迄今为止世界杯热身赛中最悬殊的两个比分都是阿根廷队创造的。即便如此,还是有不少人对这支阿根廷队在世界杯上的表现不放心。

  有人戏言,即便是一个外行坐镇指挥,阿根廷队照样能打加拿大队5比0。言下之意,这种比赛体现不出主帅马拉多纳的执教能力。确实,马拉多纳至今不能拿出一套让人信服并且稳固的主力阵容。梅西到底应该怎么用?米利托究竟该放在哪个位置上?5比0只能暂时给马拉多纳信心,却不能保证世界杯上的胜利。

  同样不能当真的,还有美国队2比4不敌捷克,当时美国队的多诺万、邓普西等主力都坐在看台上吃薯条呢。英格兰队凭借对方乌龙球2比1胜日本队,西班牙队补时阶段3比2险胜沙特队,这两场比赛也不能说明双方实力接近。因为英格兰队还以3比1干净利落地拿下墨西哥队,西班牙队还以压倒性优势2比0完胜法国队。

  不能不当回事儿

  当然,既然进行了比赛,球队肯定还是会透露出一些玄机。

  北京时间昨天,巴西队3比0完胜津巴布韦队。巴西队一开场就被世界排名110位的津巴布韦队 “圈着打”,但这场场面难看的胜利让不少人感到了巴西队的“恐怖”,因为他们又开始打“防守反击”了。

  只要球风华丽的巴西队肯放下面子打防反,世界上很少有球队是他们的对手。如今,中后卫出身的主帅邓加正在率领巴西队回归这条 “丑陋”之路,小罗被淘汰,相当一部分原因就是他速度已大大下降,无法融合进这支巴西队的防守反击体系中去了。

  可以捕捉玄机的还有朝鲜队的热身赛。这支阔别世界杯舞台44年的昔日八强球队曾被认为会是本届杯赛的黑马,但通过两场热身赛——0比1不敌巴拉圭,1比2不敌墨西哥——大家已基本掂量出了他们的实力。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