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B组诸强动态

马拉多纳携足球流氓去南非? 把酒言欢照被曝光

来源:海峡都市报
2010年06月04日08:58

  5月28日,一群足球流氓乘坐阿根廷国家队的包机飞往南非的比勒陀利亚。

  在本国球队出征世界杯之际,阿根廷《奥莱报》、《民族报》、《号角报》等媒体关注的不是梅西也不是阿圭罗,昨日,他们相继披露了这件丑闻,并表示,这些暴力的足球流氓与阿根廷足协、足协主席格隆多纳以及国家队主帅马拉多纳关系密切。

  事发 足球流氓与国家队同机

  据阿根廷媒体报道,在阿根廷,足球流氓与黑社会不分家。黑帮分子是坐阿根廷队的世界杯包机,和马拉多纳、梅西一起前往南非的。

  《奥莱报》披露,黑帮分子中包括一激进球迷组织的头目普格列塞,这一组织曾在2007年将他们反对的一家俱乐部的一名球迷刺死。另外还有一名名叫斯堪多瓦的足球流氓,此人也曾犯下多起命案。据阿根廷媒体称,这次随队出征的足球流氓中,多位都是教父级的人物。梅西有一次回国参加国家队比赛,足协甚至派出一名足球流氓给他当保镖。

  事后 马拉多纳极力开脱

  1979年,阿根廷还处于军事独裁时期,格隆多纳就已经是足协主席了,他与国际足联关系良好。马拉多纳在上任之前,也曾抨击格隆多纳是黑社会老大,“格隆多纳本人就是黑手党首领。这不是我说的,而是他自己的种种表现所证明了的。”足球流氓事件被媒体曝光后,阿根廷球迷对阿根廷足协进行了一致的谴责。马拉多纳和格隆多纳都站出来和黑帮分子撇清关系,他们都表示,自己并不认识那些激进球迷,也不知道他们是怎样登上国家队的包机的;但从阿根廷国家队内部流出的一张照片却显示,老马和这帮足球流氓在飞机上把酒言欢,打成一片。

  影响 阿足协名誉受损

  事件发生后,阿根廷的“足球暴力受害者家庭协会”已经向法院起诉格隆多纳,控告他批准足球流氓与国家队同行。

  另据阿根廷《民族报》报道,阿根廷足协和警方交给南非方面一份500名“危险分子”的名单,但那些最暴力的足球流氓不在其中。

  与此同时,一个名叫卡洛斯·科米的人在今年2月份就已经提交了议案,要求阿根廷政府对足协和马拉多纳涉黑的问题进行调查,但整个调查行动目前没有取得任何进展。卡洛斯·科米表示,这群足球流氓必然得到了有关方面的资助,因为他们自己不可能掏250万美元到南非享受世界杯。阿根廷萨斯菲尔德俱乐部的前主席劳尔·加梅斯担心足球流氓对国家队形成渗透,进而可能串通球员操纵比赛结果。

  与大毒枭交易 阿德被传唤

  北京时间昨日,此前效力于巴西弗拉门戈队的巴西球员阿德里亚诺在里约州法庭就其涉嫌与当地贩毒分子交易一案出庭作证,这是阿德在3个月内第二次由于涉嫌与当地贩毒分子交易出庭作证。按计划,6月6日他就将飞赴意大利加盟罗马队。

  当地民事警察局局长阿兰·图尔诺斯基在一份新闻公告中表示,除了在检察官面前作证以外,阿德里亚诺还需要到警察局作证。警方怀疑,阿德里亚诺与维拉克鲁塞罗贫民区的贩毒头目法比亚诺·阿塔纳西奥·达席尔瓦(外号FB)手下的人有经济上的来往。达席尔瓦被控在去年10月17日击落一架警用直升机,导致3名警察死亡。警方还在调查阿德里亚诺是否在去年底随弗拉门戈队夺得巴西联赛冠军之后,通过自己的私人银行账户向达席尔瓦手下的一个人汇款6万雷亚尔(巴西货币)。

  与此同时,警方也在调查牵涉阿德里亚诺的两张照片。在其中一张照片里,阿德里亚诺用双手做出了字母CV的手势,而CV是犯罪团伙名称。在另一张照片中,阿德里亚诺手里握着一支步枪。

  (钟荷)

(责任编辑:月影)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