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A组:南非、墨西哥、乌拉圭、法国 > A组诸强动态

击溃世界冠军绝非侥幸 墨西哥或扮南非最大黑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6月04日06:22

    搜狐体育讯 2比1战胜卫冕冠军意大利,墨西哥人在热身赛中给了意大利一个下马威。但你可以相信的是,这还不是最好的墨西哥。瓜尔达多、巴雷拉等主力纷纷只是替补出场的情况下,墨西哥人可以给球迷们带来的惊喜远不止这一场热身赛。

  墨西哥足球留给人们的印象?如果你不记得当年巴西队罗纳尔多+罗马里奥“双R组合”小试牛刀第一战,墨西哥人在一场0比4的比赛中充当陪衬的话,那你也肯定能记得布兰科的蛙跳式过人。一个有着不凡创造力的二流足球强国,在本届世界杯上会有多大的作为呢?

  对阵意大利的比赛让在热身赛中状态日渐回升的墨西哥人树立了信心,也给了全世界球迷以一点惊喜。尽管里皮赛后一个劲的“不服气”。但看看墨西哥的出场阵容,瓜尔达多、巴雷拉、梅迪纳,全都只是从替补席上走了出来,建功立业的只是墨西哥的“替补球员”,——当然,你完全可以这样理解,即将加盟曼联的赫尔南德兹,绝对比老将布兰科更具威胁。

  不仅是意大利,巴西队同样可以证明墨西哥的强大。07年美洲杯,如果不是快如奔马的卡斯蒂略射门功夫实在欠佳,巴西人绝对不会只是输了个0比2。而今天,小将多斯桑托斯和贝拉的完美协作,完全让世界第一门神布冯也只能徒叹奈何。四年之前还一度出现过人才断层的墨西哥,这一次又将为足球的未来带来无限的憧憬。

  除了不断涌现的新人,老将们也依然是墨西哥团队的支柱。巴萨老臣马奎斯已经舍弃了曾经的火爆脾气,意大利人反抢时的屡次侵犯也没有让其兴起报复的念头。萨尔西多和奥索里奥也不再是喜欢在酒吧闹事的问题人物。球队新老结合之下,团队氛围也是十分理想。

  近十几年间,墨西哥人苦苦打造类似于阿根廷式的快速灵活球风,队员们配合熟练。墨西哥足球因为身高普遍较低的问题,长期以来都是以快速的地面配合为主。但如今的主帅阿吉雷更是在球队传球精确的基础上,为球队注入了长传、直接攻击两肋的欧化战术。今天的意大利,卡瓦纳罗和年轻的队友们在墨西哥人面前出尽洋相,阿吉雷具有针对性的直接打意大利的薄弱环节,绝对是球队取胜的一大主要原因。

  和意大利一战,只是墨西哥本次世界杯征战的一个小小预兆。一支新老结合的墨西哥来到南非赛场,绝不只是为了争取一个小组出线名额。当意大利已经倒在脚下,球队本就有让巴西人臣服的经历,墨西哥人有理由相信自己,足以在世界杯中和顶级豪强们一较长短。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