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意大利水货防线唯1人世界级 3新丁难成豪赌资本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罗汉
2010年06月04日04:12

    搜狐体育讯 与墨西哥的比赛是意大利本次世界杯备战的首场热身赛,但卫冕冠军赖以生存的稳固防线却几乎被墨西哥人打成了筛子,被寄予厚望的年轻小将博努奇在基耶利尼的注视下被对手完全打爆。如果没有布冯的神勇表现,意大利将输得体无完肤。里皮带着这样一条任人蹂躏的防线,实现蝉联大力神杯的伟大梦想似乎有点不太现实。

  虽然意大利球员和教练嘴上都表示南非世界杯要力争卫冕,但整个意大利从球迷到媒体都没有人看好这支攻不强、守不坚的蓝衣军团。在意大利电视1台做的一次调查显示,有60%的球迷认为意大利卫冕无望,28%的球迷认为要看运气,只有12%的球迷认为意大利可以实现卫冕。对此《米兰体育报》针对意大利的三条线进行了深入的分析,得出的结论是,中场严重老化缺乏动力,防线稳定性不足,缺乏磨合。

  《米兰体育报》的深入分析在意大利与墨西哥的比赛中得到了很好的验证,意大利队曾经骄傲的防守优势如今荡然无存。在内斯塔拒绝为国家队效力之后,里皮无奈只能招入一些在联赛表现不错的新人。23岁的博努奇、博切蒂、克里西托就这样承载这里皮冠军级防线的重任第一次代表意大利出征世界杯。然而首场热身赛就让这些年轻小将的自信心遭受到了严重的打击。

  比赛中除了开始阶段,意大利队趁着墨西哥阵脚未稳还曾有过几次像样的进攻之外,剩余的时间皮球基本都在墨西哥人的控制之下。墨西哥主帅阿吉雷在赛前显然研究过意大利的防线,在今天的比赛中,墨西哥主要从两肋打意大利防线的身后,用反越位战术和过顶球把里皮的冠军防线冲的七零八落。

  第17分钟,墨西哥队右路策动进攻,多斯桑托斯拿球,意大利后腰位置无人及时上抢,后者声东击西挑传意大利防线身后,此时墨西哥两名身材矮小的球员在门前包抄,身高达到1米90的博努奇却出现在两人中间,显然博努奇对于皮球的落点判断出现问题。博努奇身后原本应该还有老大哥卡纳瓦罗,可这位06世界杯的功勋此时还在禁区外注视着禁区内发生的一切。无奈皮球过了博努奇的顶,布冯面对对手的近距离射门无可奈何。

  此后,吃到甜头的墨西哥人越打越起劲,通过两个边路的灵活跑动和快速突破不断的打击意大利的防线。克里西托和赞布罗塔镇守的两个边路只能是疲于招架,对于进攻没有丝毫的贡献。第84分钟,墨西哥人的挑传身后战术再次成功,意大利防线造越位失败,梅迪纳从博努奇的身边杀入禁区,面对布冯的防守轻松破网。此时电视转播的镜头不断给向板凳席上的基耶利尼,显然以目前意大利的防线来,只有基耶利尼能够让人放心。

  队友的拙劣表现完全没有影响布冯的神勇发挥。墨西哥全场比赛14次射门,布冯挡出了对手至少5次有威胁的进攻,两粒失球都与布冯没有太大关系。在意大利目前这条羸弱的防线背后唯有布冯还称得上是世界级,这也是完败背后唯一能够让里皮感到欣慰的地方。

  比赛的最后时刻,两位小将博切蒂和博努奇在角球战术中均发挥了重要作用,博努奇也完成了自己在国家队中的处子进球,不过相信这粒进球并没有给他带来多少喜悦。南非世界杯的大幕即将拉开,博努奇或许难以撼动基耶利尼和卡纳瓦罗的搭档,但如意出现伤病,里皮只能将希望寄托在这几位23岁小将的身上,这对于里皮和意大利来说无疑都是一场豪赌。

  (搜狐体育 罗汉)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