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皇马意中人让西班牙插最强羽翅 一战成名抖旋风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梁新
2010年06月04日03:50

    搜狐体育讯 从2比1勉强战胜沙特,到今天1比0小胜韩国,西班牙在两场有些漫不经心的热身赛中并没有表现出太多“大热门”应有的强势。但全面而成熟的边锋战术却连续给人们留下深刻的印象。更多世界杯新闻

  首先必须得承认的是,西班牙队依旧没有在今天的热身赛中真正得集中起注意力。阿隆索、哈维等人的分球组织今天多次出现力量拿捏不准的问题,中场输送时机和精确的下降,显然让西班牙队的边锋们在本场比赛中表现起来更为困难。

  仅就上半场比赛而言,传统西班牙边路进攻侵入底线的特点,在韩国队4后卫双后腰选位相当不错的情况下,并没有得到多少进入到对手禁区内的机会。即使是全场比赛下来,纳瓦斯在右路多次突破后的横传或者小角度直接起脚,制造的威胁也并不算太多。几天前对阵沙特热身赛最后阶段略伦特登场后的“边锋计划”,虽然得以在今天比赛开始就立刻执行,但两翼飞起的状况并没有想象中的完美。

  西班牙08年的注重中路的特点如今似乎成了球队的双刃剑,下半场哈维多次选择横向倒脚,也不把球交给边锋的作法,习惯性无疑是其中一个主要因素。但西班牙的边锋们显然要比02年世界杯时更为聪明,马塔上半场在中路偏左的位置回敲法布雷加斯,阿森纳队长一脚射中横梁;纳瓦斯大禁区前中路偏右起脚远射,直接轰破韩国队大门,佩德罗出场后,多次在禁区内和比利亚形成两个接应点。无一不显示出,如今西班牙的边锋战术,既可以执行传统的两翼齐飞,又可以如08年时和中路联系紧密。

  06世界杯西班牙对阵法国之时,边锋战术上半场完全压制对手,下半场高卢军团加强中后场协防保护后,被切断了中路和边路联系的西班牙队成了待宰羔羊。但你可以相信,类似06年的局面,绝不会出现在这支边锋打法更为全面的西班牙队身上。

  摒弃了传统边锋战术的弱点之余,纳瓦斯是今天比赛最为值得一提的人物。塞维利亚魔翼今天在右路多次单兵突破威力极大。让西班牙传统的边锋战术再次展现出强悍的威力。

  下半场第68分钟时纳瓦斯右路底线回敲,险些给了阿隆索助攻马丁内斯的机会;五分钟后纳瓦斯自己右路强突后的小角度射门,也是让韩国队虚惊一场。在连续压制韩国队左路防守之余,纳瓦斯的一记禁区前远射得分,更是成为西班牙今天取胜的关键。当马塔成了巴萨如今边锋引援的一大目标之时,纳瓦斯也已经爆出了和皇马草签转会协议的传闻,今夏纳瓦斯如果在南非赛场一再得拿出如此表现,他那高达6000万欧元的违约金恐怕更不会是皇马需要担心的事情了。

  足坛争夺一如逆水行舟,不进则退。08年阿拉贡内斯强调中路的方式,让整体战术严密的西班牙拿下欧洲冠军。如今博斯克的球队不仅继承了08年的渗透、控制风格,更是添加了西班牙人本就无比擅长的边锋元素。从战术的多变性、灵活性上来说,西班牙人无疑甚至比08年时更为优秀。博斯克麾下三大魔翼,纳瓦斯、马塔、佩德罗,今夏南非赛场上注定将再次掀起西班牙翼刀旋风。

  (搜狐体育 梁新)

  
(责任编辑:姚远)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