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搜狐领取世界杯证件 创三大顶级报道大满贯(图)

搜狐记者领取世界杯记者证
1/12

搜狐记者领取世界杯记者证

2010年06月04日01: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徐江

  (搜狐体育 徐江 6月3日 约翰内斯堡 报道)距离南非世界杯开幕还有八天时间,搜狐前方报道团第一批人员已经顺利抵达,并领取了南非世界杯的正式采访证件。这也让搜狐体育实现了南非联合会杯、南非世界杯抽签以及世界杯决赛阶段采访报道的大满贯,也是中国媒体中唯一全方位报道南非足球三件大事的门户网站。

  南非世界杯的媒体认证中心按照赛区划分,报名采访世界杯的记者可以根据自己选择的球场来进行媒体认证。为了报道世界杯的开幕式,搜狐记者选择了约翰内斯堡的足球城进行媒体注册。

  去年的12月,搜狐体育受国际足联邀请独家造访了约翰内斯堡足球城,并拍摄了足球城尚未完成时的模样,这一次重新造访约翰内斯堡,气势宏大的足球城已经屹立眼前。不过比起足球城的宏伟,媒体认证中心就显得寒酸很多,比起在开普敦举办世界杯抽签时的媒体中心,更是寒酸的可以。

  不过,媒体中心终归是发放证件的地方,从登记领取ID、拍摄照片到最后领取证件,一共只需要25分钟时间,不过因为大部分国际记者尚未到位,今天的媒体认证中心更多的还都是南非当地的记者。

  拿到世界杯的证件,搜狐体育也实现了南非足球报道的大满贯。在媒体中心的电脑档案里,清楚的显示着记者曾经在南非报道过的比赛,甚至因此省略了拍摄证件照片的环节,不过在记者的要求下,媒体认证中心还是为了重新拍摄了新的照片。

  证件的正面有防伪标签和条形码,进入球场的时候,条形码会输入记者的信息,记者的信息会立刻出现在显示屏上,以此核实身份;中间位置是记者的类别,文字记者显示的是PRE,旁边是ID号码;下面是采访的区域,对应为3、6、7;在证件的背面,3是公共区域,6、是媒体论坛,7是媒体中心。

  值得一提的是,记者证件的后面还写上了医疗和警务电话,这也算是证件的人性之处。

  

(责任编辑:姚远)

     跳转至: 页 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