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巴西三夺世界杯留住“雷米特” 桑巴军团很伟大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3日20:11

  从上世纪50年代末到70年代初,世界足坛是属于巴西的,他们开创了一个时间长达12年的“王朝”,这在世界足球史上独一无二,由此巴西也成了真正的“足球王国”。王朝的建立有两大基础,一是在这十几年的时间里,巴西诞生了一大批世界级巨星,加林查、瓦瓦、扎加洛、里诺利诺……当然最重要的还是球王贝利;二是巴西在1958年到1970年的4届世界杯赛上三夺雷米特杯,并根据规则永久保留了这座世界杯。仅此两点,这一时期的巴西便足以称其为世界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队了。下面就将巴西三夺世界杯的历史集中到一起道来——

  第六届世界杯

  时间:1958年举办地:瑞典 冠军:巴西

  本届世界杯期间,上帝送给了全世界球迷一个礼物,就是年仅17岁的贝利。这个毛头小伙帮助巴西第一次捧起了世界杯。除了贝利,本届世界杯的另一份礼物则是法国人方丹,他在本届世界杯上打进了13个进球,这个单届世界杯的进球纪录到现在也没人能够打破。

  第七届世界杯

  时间:1962年举办地:智利 冠军:巴西

  本届世界杯重回南美大地,却并未给人留下美好回忆,足球的丑陋一面首次大规模浮现出来,在多场比赛中,踢人和殴斗充斥着球场,本届大赛中,共有34名球员受伤,贝利就是他们中的一员。好在这时的巴西已经不可阻挡,哪怕是没有了贝利,在加林查、瓦瓦等一批巨星的带领下,他们不可阻挡地再次捧起了雷米特杯。

  第九届世界杯

  时间:1970年举办地:墨西哥 冠军:巴西

  让我们先跳过1966年,直接来体验一下1970年墨西哥城阿兹台克体育场的那伟大一刻,在贝利的带领下,巴西队打出了一场世界杯历史上最精彩绝伦的决赛,他们以4比1大胜同样是此前两夺世界杯的意大利队,第三次夺得冠军,并永久保留了雷米特杯。值得一提的是,这届世界杯对世界足球是一次革命式的旅程,其观赏程度被很多人认为是历史上最好的一届。前两届中暴力横行的场面消失,取而代之的是多场赏心悦目的经典比赛。足球规则中首次引进了红黄牌制度,但本届大赛中没有一人被罚下,同时,每场比赛可以换2人的规则也首次被确定,教练们不用再担心队员被踢伤后只能10人应战的情况发生。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