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巴西3比0津巴布韦 “平民化”让桑巴军团更恐怖

来源:青岛新闻网-青岛晚报
2010年06月03日20:08

  抛弃小罗、放弃阿德,自名单公布之日起就饱受争议的桑巴军团,北京时间今晨正式亮相赛场。客场3比0完胜津巴布韦让主帅邓加多少松了一口气,而比结果更令人印象深刻的,还是比赛“出人意料”的过程——华丽的桑巴军团已经不复存在,取而代之的是一支打法更实用、球

  风更朴实的 “五星巴西”。

  巴西队让人“很陌生”

  津巴布韦的世界排名仅为110位,巴西选择这样的对手交锋,除了适应环境外,也是为世界杯积累足够的信心。但比赛并没有他们想象中那样轻松,尤其在上半时,破门机会更多的反而是津巴布韦。

  第19分钟,津巴布韦队11号面对空门将球打飞;第27分钟,津巴布韦队17号禁区内小角度吊射,皮球稍稍偏出;1分钟后,津巴布韦队9号前锋头球攻门,门将戈麦斯奋力将球扑出……虽然如此被动,但半场时的比分却是巴西2比0领先,巴斯托斯任意球破门、罗比尼奥在反击中单刀得手,3分钟内打进两球,邓加的球队靠进攻中的高效率打垮了对方。直到下半时,“桑巴版本”的巴西队才回到人们的视线,津巴布韦队再也难以接近对手的禁区,巴西的控制和反击打得游刃有余,右后卫阿尔维斯将比分锁定为3比0。

  平民球队更有“内涵”

  在世界杯上,类似的场面很可能再次出现,邓加的球队第一讲究防守中的抗击打能力、第二注重反击中的效率,有这两点,即使场面上难看一些,也不会妨碍巴西成为更有可能取胜的那个赢家。这也是竞彩玩家在投注时,需要特别注意的地方,巴西队这种稳守反击然后一击毙命的打法,将为比赛贡献更多的“大球”。

  经典战例是美洲区预选赛客场打阿根廷,马拉多纳的球队声势很大,但到了巴西禁区就没办法,最终是客人靠着定位球和反击中的高效,带走了一场3比1的胜利。邓加的球队就像一个稳健型的拳击手,不主动进攻,在对手犯错后实施致命一击。

  邓加的选择“很明智”

  威廉希尔公司为巴西开出了5.50的夺冠赔率,与西班牙队并列32强之首,尽管少了小罗、阿德等超级巨星,但返璞归真的平民化巴西队,才是最可怕的“隐形高手”。

  从邓加的排兵布阵以及执教以来的风格看,防守和控制是占据第一位的理念,这令这支巴西队与人们传统印象中的华丽桑巴舞者大相径庭。如今的邓加,更讲究作风硬朗和打法整体性,对于喜欢华丽巴西的人,邓加就像一个固执的敌人,一意孤行地引领球队走向“丑陋”。不过,在以奖杯定成败的时代,他这样的选择未必不明智。 丁斌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