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世界杯H组分析:西班牙铁定出线 两苏亚索相争

来源:扬州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9:59

  西班牙,携2008年欧锦赛冠军的头衔兵发南非,他们无可争议地与巴西队一起成为本届世界杯最大的夺冠热门。

  2008年的欧锦赛至今让球迷难忘,谁也不会想到踢得如此华丽的球队能够最终登上最高领奖台。本届世界杯,西班牙无疑瞄准了大力神杯,同组的瑞士、洪都拉斯和智利只能沦为“斗牛士”剑下的“亡魂”。

  这个小组的出线形势比较明朗,西班牙毫无疑问将占据一个出线名额,其他三支球队争另一张“门票”。其实,笔者除了最爱英格兰外,还有一个说不清的西班牙情节。1998年,以金童劳尔为首的西班牙折戟沉沙,笔者自我安慰,金童还可以再等四年,就这样四年复四年,金童成了老生,西班牙成绩也不见好。然而,就在劳尔逐渐淡出西班牙国家队后,以伊涅斯塔、哈维、托雷斯、法布雷加斯为班底的新一代西班牙却放出了一个大卫星:2008年欧洲称雄!华丽的幕后也只有劳尔一人偷偷流泪。这次南非之行,劳尔甚至都没有进入大名单。

  欧洲冠军的头衔极大地提升了“斗牛士”们的自信。虽然经历了换帅,但在此后的世界杯预选赛和热身赛中,他们仍然所向披靡,直到2009年6月,这支球队才在联合会杯半决赛意外输给美国,终结了35场不败和15场连胜的惊人纪录。

  同组中,最有可能夺取第二张门票的当属瑞士队。虽然这个国家只有770万人口,但他们的足球却和他们国家的特产钟表一样精准。虽然有着2008年欧锦赛小组被淘汰的惨痛经历,从他们的世界杯欧洲区预选赛来看,瑞士绝不是去南非打酱油的。

  从惜平以色列、兵败卢森堡,到主客场双杀希腊队,以八战六胜、其中夹着一个傲人的五连胜的成绩反超希腊,以小组第一的身份入围世界杯决赛圈,瑞士的世界杯预选赛之旅仿如中途改装的轻甲车般,一路但闻轮声隆隆。而希斯菲尔德正是那位天才技师,只手将一队“红磨”改造成“红魔”。

  智利已经不复当年“双萨”的风采,他们与洪都拉斯都很像去“南非旅游”的。虽然智利在南美区预选赛中只落后巴西一分排名第二直接晋级南非,但过多的年轻球员使得这支球队不可能走得太远。对于洪都拉斯来说,挤掉哥斯达黎加队晋级南非,本身就已经是最大的胜利了。

  瑞士

  (Switzerland)

  ■晋级之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赛第一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森德罗斯

  ■现任主帅:希斯菲尔德

  ■实力分析:

  本届大赛将是瑞士第9次参加世界杯决赛圈的较量,主教练希斯菲尔德和球员们显然不希望仅仅做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在瑞士经历了令人失望的2008年欧锦赛后,前多特蒙德和拜仁主帅接过了国家队帅位,他最终率队打进了南非世界杯。

  瑞士的阵容是年轻与经验的结合体,实力不容小视。他们拥有像巴内塔、贝纳格里奥等优秀的年轻人,也有弗雷和恩库福这样经验丰富的组合。前锋弗雷是球队的领袖,他是瑞士国家队进球纪录的保持者,也是国家队的队长。

  在本届世界杯上,瑞士的目标是能够追平球队历史上的最好成绩,那就是打进8强,该队曾在1934、1938和1954年做到过这一点。

  ■出线几率:45%

  洪都拉斯

  (Honduras)

  ■晋级之路:中北美洲及加勒比海地区预选赛第三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大卫·苏亚佐

  ■现任主帅:鲁埃达

  ■实力分析:

  经历了一个繁琐冗长的预选赛,洪都拉斯时隔28年之后终于杀回了世界杯决赛圈。从预选赛的成绩不难看出,洪都拉斯队主场作战能力突出。

  也许是独特的加勒比海风造就了这个地区球员出众的个人能力,洪都拉斯足球秉承了中北美足球的风格,他们有稳健的后防线和快速的反击手,稳守反击正是他们的制胜利器。锋线上,37岁的洪都拉斯传奇球星卡洛斯·帕文在预选赛中出场9次打进7球,显示这位老将超高效的进球率,现效力于意甲国际米兰队的苏亚佐将成为他的锋线搭档。洪都拉斯队挤掉哥斯达黎加队出线并非偶然,他们是中北美洲六强赛中失球最少的球队,稳健的防守是他们取得好成绩的基础。

  ■出线几率:20%

  西班牙

  (Spain)

  ■晋级之路:欧洲区预选赛小组第一

  ■常用阵型:4-4-2

  ■当家球星:哈维、卡西利亚斯

  ■现任主帅:博斯克

  ■实力分析:

  2008年西班牙队令人信服地赢得欧锦赛冠军。本次世界杯预选赛上,西班牙队更是十战十胜,轻松获得决赛权,他们也是本届预选赛中唯一一支保持全胜的球队。

  现在的西班牙队形成了以门将卡西利亚斯、中场哈维、前锋比利亚为中轴的体系。防线方面,西班牙队将基本沿用两年前夺得欧洲冠军时的人员配置,只是巴萨新星皮克迅速崛起,渐渐顶替了主力马切纳。

  中场巴萨两大球星哈维和伊涅斯塔将继续坐镇,皇马后腰阿隆索将占据后腰位置,人员配置合理,几乎没有任何弱点。

  锋线主力还将瓦伦西亚射手王比利亚和利物浦前锋托雷斯,预选赛中比利亚出场7次打进7球,射手王本色尽显。而皇马队长劳尔已经长时间无缘国家队,两年前欧洲杯的成功也证明西班牙队确实已不再需要他了。

  ■出线几率:100%

  智利

  (Chile)

  ■晋级之路:南美区预选赛第二名

  ■常用阵型:3-4-3

  ■当家球星:苏亚索

  ■现任主帅:贝尔萨

  ■实力分析:

  智利队连续缺席了2002年和2006年两届世界杯,此次能以南美洲第二名的成绩出线着实令人意外。

  2008年年底,著名前锋萨拉斯因伤宣布退役,效力于墨西哥联赛蒙特雷队的光头前锋苏亚索及时出现,接过了萨拉斯的枪,这位28岁的前锋身体强壮、技术全面,出战了智利队全部18场预赛并打进10球,攻击力惊人。

  效力于德甲勒沃库森队的中场比达尔和里斯本竞技队前卫费尔南德斯也是智利队的重要球员,其中费尔南德斯在预选赛中有4球入账,是队内的第二射手。目前的这支智利队攻强守弱,他们的22个失球也是南美洲五支出线球队中最多的。主帅贝尔萨接下来的主要工作就是重点打造自己的后防线。

  ■出线几率:25%

  

(责任编辑:申伟)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