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东莞时报:老马还是邓加?拉出来溜溜!

来源:东莞时报
2010年06月03日16:01

  对于有些人来说,世界杯可能只是一个可远观不可亵玩的舞台,他们或徘徊于门外,或如流星闪过。但与之相反,有些人总是能得到命运的垂青,他们不仅在球员生涯辉煌不已,甚至当他们成为教练后,也可以把冠军收入囊中,比如曾经的德国队队长贝肯鲍尔。

  如今,又有两名世界杯的冠军球员想加入到这些传奇的行列。曾经的阿根廷队长马拉多纳,曾经的巴西队长邓加都将以菜鸟教练的身份去冲击世界杯的最高荣誉,他们会成为下一个贝肯鲍尔么?

  菜鸟教练班成员

  马拉多纳 Maradona

  生日:1960年10月30日 国籍:阿根廷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82年(第11)、1986年(冠军)

  1990年(亚军)、1994年(第10)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2010年(?)

  邓加 Dunga

  生日:1963年10月31日 国籍:巴西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2010年(?)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90年(第9)、1994年(冠军)

  1998年(亚军)

  赫伯特 Herbert

  生日:1961年4月10日 国籍:新西兰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82年(第23)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2010年(?)

  维斯 Vladimir Weiss

  生日:1964年9月22日 国籍:斯洛伐克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90年(第6)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2010年(?)

  阿吉雷 Aguirre

  生日:1958年12月1日 国籍:墨西哥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86年(第6)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2002年(第11)

  2010年(?)

  许丁茂 Huh Jung-Moo

  生日:1955年1月13日 国籍:韩国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86年(第20)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2010年(?)

  膜拜吧

  他们是你们的偶像

  马里奥·扎加洛

  Mario Zagalo

  生日:1931年8月9日

  国籍:巴西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58年(冠军)、1962年(冠军)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1970年(冠军)

  扎加洛是这个星球上第一个作为球员和教练都得过世界杯的传奇人物。1958年和1962年,贝利的横空出世占据了世人太多的回忆,但事实上,当年在巴西队里,扎加洛始终都是球队里的主力前锋。

  退役后,没有学过教练理论的扎加洛被巴西足协任命为巴西队的主教练,结果在1970年第九届世界杯,扎加洛就带领巴西队战胜意大利队,让巴西永久保留着“雷米特”奖杯。

  贝肯鲍尔

  Franz Beckenbauer

  生日:1945年9月11日

  国籍:德国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66年(亚军)、1970年(季军)、1974年(冠军)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1986年(亚军)、1990年(冠军)

  1990年7月8日,联邦德国主教练贝肯鲍尔带领他的球队,在决赛1:0击败了以马拉多纳为核心的阿根廷队。如果说20年前的扎加洛,在球员时代只是一个被贝利抢去锋芒的前锋而已,那么贝肯鲍尔由始至终都是德国队的核心人物。他是世界杯第一个以队长和主教练都捧得世界杯冠军的传奇。

  沃勒尔

  Rudi Voller

  生日:1960年4月13日

  国籍:德国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86年(亚军)、1990年(冠军)、1994年(第5)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2002年(亚军)

  作为贝肯鲍尔的门生,沃勒尔的职业道路和师傅几乎一样,同样参加过三届世界杯,同样夺得过世界杯冠军,同样在教练生涯中带领球队闯入过决赛,唯一的不同就是,沃勒尔尚且未能实现以教练身份赢得大力神杯。

  小心咯

  他们都是前车之鉴

  帕萨雷拉

  Passarella

  生日:1953年5月25日

  国籍:阿根廷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78年(冠军)、1982年(第11)、1986年(冠军)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1998年(第6)

  帕萨雷拉和马拉多纳生长在同一个年代。1978年,他是阿根廷的队长,在他的统治力和影响力的感召下,阿根廷在本土捧起了世界杯,帕萨雷拉获得了“伟大的队长”的称号。然而,一山不能容二虎,帕萨雷拉和马拉多纳同样不能和平共处,他们两人一直在为队长之位而争夺。

  1994年世界杯之后,帕萨雷拉接替巴西莱成为阿根廷国家队的主教练,1998年世界杯,阿根廷在1/4决赛中被荷兰淘汰,帕萨雷拉辞职。

  济科

  Zico

  生日:1953年3月3日

  国籍:巴西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78年(季军)、1982年(第5)、1986年(第5)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2006年(第29)

  球员时代的济科,被誉为是巴西的“白贝利”,他和苏格拉底、法尔考等人组成的1982年巴西队,也被认为是上世纪80年代的最佳球队。可是,同人不同命,贝利实现了世界杯三冠王的梦想,白贝利的济科却在三次世界杯的征途中都留有遗憾。1986年,与法国队争夺半决赛权的最后几分钟,巴西曾获得点球,但济科的一脚踢飞后,直接导致巴西队在随后的点球大战中败北。

  2006年,济科带领日本队再次登上世界杯的舞台,但日本队却在小组赛中遇上了济科的祖国巴西,最终日本未能小组出线。

  范·巴斯滕

  Van Basten

  生日:1964年10月31日

  国籍:荷兰

  球员时代的世界杯:1990年(第15)

  教练时代的世界杯:2006年(第11)

  作为荷兰三剑客之一的范·巴斯滕,在球员生涯其实只有一次世界杯的经历。1990年的他们,以1988年欧洲冠军的身份出征,却遭遇连连意外,里杰卡尔德在1/8决赛与沃勒尔的口水门,直接摔破了荷兰三剑客的世界杯梦想。2006年,改行成为教练的范·巴斯滕带队出征,但拥有着范尼、库伊特、罗本和范佩西的荷兰并没有展现出强大的攻击力,同样是1/8决赛,荷兰0:1不敌葡萄牙。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