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的魅力不可替代 南非报道乃“自然之举”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5:57

  “你们是时代的领跑者/壮士即将出征/我祝福你们/一路驰骋/一路高歌。”在昨天本报记者赴南非采访的壮行仪式上,陕西纵横建设有限责任公司的董事长殷亭国深情地朗诵起了自己写的诗。作为一名超级体育迷,对于即将开幕的南非世界杯,对于与西安晚报的合作前景,殷亭国满怀期待。仪式之后,殷亭国(以下简称殷)接受了记者的专访。

  世界杯的魅力不可替代

  记:世界杯开赛在即,好望角的海风已吹来了足球的气息。在你眼中,世界杯应该怎样定义?

  殷:在世界上,还没有哪一项单项体育运动的影响力和魅力能和足球相比。四年一度的世界杯是一次最丰盛的足球大餐,也是人类一场欢乐派对。这里有身价过亿的超级球星,有胜负难测的豪门对决,还有胜利者的笑声和失败者的眼泪。足球场不仅是竞技场,也是人生大舞台,我们能从中品味到不同的人生况味。因此,世界杯是一个内涵和外延都极为丰富的事物,值得我们去感受,去品味。

  记:你们企业的名称里有“纵横”二字,很有体育的味道。这是否表明世界杯里所蕴含的活力和激情也和你们的企业理念吻合?

  殷:的确是这样,我们的理念是“行者无疆,纵横四海。悠悠万事,唯诚可达”。“纵横”代表着一种积极进取的人生态度,一种包容天地的世界观。世界杯是体育竞赛,里面有对命运的挑战,有对荣誉的渴求。这都和我们企业参与市场竞争的理念是一致的。

  体育迷的“自然之举”

  记:是什么促使你决定参与到这次与世界杯有关的活动的?

  殷:说起来,我与体育非常有缘分。我从小就热爱体育,曾跟随一位少林俗家弟子学过武术,上大学时是西工大武术协会主席。1987年,我以大学生的身份成为了省散打队的一员,并两次获得了全国散打锦标赛的前三名。现在又非常喜欢打乒乓球,在西安乒乓圈里,只要说起“老殷”没有人不认识我。所以,参与这次和晚报的合作,完全是一个体育迷的自然举动。

  记:现在企业与体育联姻的成功案例已经越来越多。你认为世界杯能给企业带来怎样的机会?

  殷:毫无疑问,世界杯是一座“富矿”,它有无与伦比的影响力,而能吸引全世界人们眼球的赛事必然有巨大的市场价值。所以,哪家企业能乘世界杯这艘大船出海,就一定能闯出一片新天地。

  与晚报的合作是天作之合

  记:在诸多媒体之中,纵横建设为何会选择西安晚报进行合作?

  殷:我觉得这应该算是一次天作之合。既然是合作,目标一定是双赢。西安晚报是一家享有很高知名度的主流媒体,在陕西乃至全国都有很大的影响力。陕西纵横建设有限责任公司则是一家集装饰设计、施工和配套于一体的大型企业,在行业内也有很高的声誉。我们看中的是晚报这块金字招牌和他们在西安市民中的号召力。因此决定赞助晚报记者奔赴南非采访。

  记:你对本次合作有何期待?

  殷:首先,我相信在双方的共同努力下,这次合作一定会非常成功。我期待晚报特派记者能从南非给广大读者发回生动精彩的报道,让我们享受到世界杯带给我们的欢乐。我也期待通过晚报的传播,我们纵横建设的知名度进一步提高,品牌价值也进一步得到提升。

  记者 孙卫

  本版图片均由记者王健摄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