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西安晚报特派记者出征世界杯 惨被体院学子雷倒

来源:西安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5:56

  心向南 飞 纵横南非

  “向着冠军,现在就上场吧。你让我明确,让我们自豪。”壮行、交流、期盼、祝福。

  昨天下午,由陕西纵横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西安体院、西安日报社联合举办的“我为金杯狂”西安晚报记者出征南非世界杯仪式火爆举行。一番番动人的话语,一幕幕亲切的交流,让世界杯的激情提前在古城点燃。

  殷切期盼

  世界杯看晚报报道

  “本次南非世界杯,我们是连续第三次派记者现场采访。我相信,在一个多月的时间里,我们的特派记者王瑞,一定能和全国晚报采访团的40多名优秀同仁协同作战,为广大古城读者发回生动、鲜活、精彩的报道。”出征仪式上,郝小奇社长的讲话引来阵阵掌声。

  与浐灞陕籍明星队员互动、与体院殷殷学子交流。作为西安晚报南非世界杯报道的“动员大会”,特派记者王瑞的壮行大会,昨天的出征仪式可谓嘉宾云集,气氛火爆。

  西安体院党委副书记苏义民,陕西纵横建设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殷亭国,西安日报社社长郝小奇,西安日报、西安晚报总编辑李颖科,西安晚报执行总编屈胜文,陕西浐灞球迷协会会长柯兴平,王尔卓等5位浐灞球员,以及来自西安体院的400多名学生齐集一堂,共同为西安晚报的世界杯报道鼓劲、加油。

  在致辞中,郝小奇社长对社会各界对西安晚报世界杯报道的支持、帮助和期待表示深深的感谢,郝社长表示,世界杯是广大球迷盼望的节日,也是全世界各族人民沟通和交流的一次欢乐派对。西安晚报多年来都派记者现场采访世界体育大赛。本次南非世界杯,是晚报连续第三次派记者采访世界杯。“我们有信心精心组织,前后方紧密配合,为广大古城球迷贡献出一道精美的世界杯大餐。”

  而在回答西安体院学子“西安晚报为报道世界杯做了哪些准备?”的提问时,晚报执行总编屈胜文充满信心地表示:“应该说,为报道好本届南非世界杯,我们已经做好了充分的准备。这其中,既包括特派记者王瑞的前期准备,更包括后方版面的安排、记者和编辑力量的整合。我们会调遣精兵强将,全力以赴地做好本届世界杯的整个报道工作。”

  精彩互动

  体院学子“雷倒”特派记者

  “请问,你作为足球记者,怎么看中国足球的现状呢?去采访一届没有中国队的世界杯,你又有什么样的感受呢?”送行仪式上,体院学子将一个个“专业度”极高的问题,抛向王瑞,让这位见多识广的足球“名记”也不由“惊”出了一身冷汗。

  世界杯是球迷的节日,出征仪式上,东道主又怎能不让球迷们开心,一个个互动的节目,就让整个壮行仪式始终在阵阵掌声中火爆进行。在提问特派记者的环节中,体院的多位美女就给了王瑞一个“下马威”。“如何能从一个球迷转变成为专业的体育记者?”对这个问题,王瑞还能应付自如。“多学习、多思考,尽量学会用专业眼光来看比赛,而不是带着感情的眼镜。”

  到了第二个问题,王瑞的尴尬就开始表现出来,在回答有关中国足球的问题时,王瑞并不十分流利地表示:“作为一名足球记者,对中国足球目前的尴尬现状,我也是很揪心。但我有什么办法啊?好在,在韦迪上任后,中国足球已经慢慢地有了些许的起色。”而当一位帅哥毫不客气地问到,你去南非采访世界杯,那你掌握了几门外语时,王瑞顿时就被“雷倒”,极度不自信地表示:“三门,普通话、陕西话,磕磕绊绊的英语。上大学时还学过德语,但现在忘得差不多了。”

  “刁难”过王瑞之后,体院的学子们又大大地露了一手。在回答晚报体育部精心准备的10道世界杯问题时,体院学生们是踊跃举手,而且各个问题都是一次答对。甚至连“2002年世界杯,中国队小组赛的第一场球是在哪里踢的,比分是多少”这样的问题,都丝毫没有难住他们,体院学子们专业知识之丰富,确实令人钦佩。

  问题难不住体院学子,在颠球比赛中,体院队更是击败了浐灞专业球员。在双人互颠的角逐中,两位体院学生竟然轻松战胜了陈子介、张凯组成的“浐灞组合”。 记者 张勇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