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世界杯开赛在即热度逼人 南非变得越来越“火”

来源: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2010年06月03日14:35

  随着开幕时间一天天临近,被全世界球迷当作共同节日的南非世界杯愈发热度逼人。在火热气氛的包围中,正在备战世界杯的32强心情则大不相同,有人虚火上升,有人火气十足,有人更是如被火烤。

  有人虚火上升

  世界杯开赛在即,各支参赛队都抓紧时间进行了一系列的热身赛。通常情况下,双方球员在这种热身赛要比平常进行的友谊赛更加温和,毕竟谁也不想在此时成为因伤退赛的倒霉蛋。然而在喀麦隆队与葡萄牙队的热身赛上,有“非洲猎豹”之称的喀麦隆头号球星埃托奥在上半场比赛就因为连续与裁判和对手发生争执,一分钟连吃两张黄牌被罚下场。

  本赛季刚刚随国际米兰队夺得欧冠联赛冠军的埃托奥从一开场就表现得非常活跃,可惜他的这种活跃并没有体现在比赛当中。第33分钟,埃托奥先是与葡萄牙队的当家球星C·罗纳尔多发生口角,接着又因为向裁判抗议吃到一张黄牌。仅仅几秒钟之后,情绪明显失控的埃托奥又踢倒了葡萄牙队的杜达,并再次与C罗发生冲突,如果不是双方球员及时上前劝阻,冲突险些进一步升级,埃托奥也被主裁判毫不犹豫地罚出场外。

  虽然导火线是与C罗的矛盾,但让埃托奥虚火上升的其实是他与喀麦隆足坛名宿米拉的矛盾。就在热身赛前,米拉大叔公开指责埃托奥,认为他没有给喀麦隆队带来任何贡献,埃托奥则反唇相讥,表示米拉一样没有为国家队夺得过世界杯,并一度扬言要考虑退出国家队。作为国家队的领军人物,埃托奥如果在世界杯期间脾气还如此暴躁的话,喀麦隆队的前景可谓堪忧。

  有人火力十足

  埃托奥与米拉的口角让自己虚火上升,而巴西队多名国脚最近挑衅阿根廷球星梅西的言论,却明显是有预谋的行为。

  效力于西甲豪门巴塞罗那队的世界足球先生梅西无疑是当今国际足坛人气最旺的球星,尽管巴萨本赛季未能如愿卫冕欧冠联赛,但梅西本人依然夺得欧洲联赛金靴奖的荣誉。不过梅西在阿根廷国家队的状态却一直遭到诟病,老对手巴西队的球员在世界杯前就抓住这点大做文章。先是巴西前锋法比亚诺公开表示梅西在俱乐部和国家队的表现完全是两个人,在预测世界杯金靴奖得主时,他也把梅西排除在外,认为西班牙队的比利亚和英格兰队的鲁尼才是热门人选。

  另一位巴西国脚梅洛随后也挑衅道:“阿根廷值得尊敬,因为他们拥有梅西这样的球员,但是他们在世界杯上的道路只能到遇见巴西为止。”梅洛还专门提起2007年美洲杯的比赛,那一次巴西队以3∶0完胜阿根廷队。

  有人如被火烤

  巴西球员看低阿根廷队的前景,却不得不承认西班牙队是本届世界杯的夺冠大热门。不过国际大赛历来有着大热必死的传统,被所有人看好的状况让西班牙球员如被火烤般苦不堪言。

  从2008年夺得欧洲杯冠军后,西班牙队就被誉为是当今国际足坛实力最强、打法最漂亮的球队,然而被众多球迷寄予厚望、又每一个对手拿着放大镜观察,也让实力出众的西班牙队感受到了巨大的压力。被认为是世界杯金靴奖有力竞争者的西班牙主力前锋比利亚就抱怨说,在2009年的联合会杯期间,他的发挥就因为外界太多的猜测和关注受到影响,他希望这一次不会再因为外界的因素影响到他全身心投入到世界杯当中。

  不过比利亚的这个愿望显然很难实现,已经退役的法国球王齐达内日前在预测世界杯形势时,甚至说只要谁能在世界杯战胜西班牙队,谁就能最终夺得大力神杯。看来对于西班牙队来说,如何克服外界热烈追捧给他们带来的巨大压力,才是他们能否夺冠的关键。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