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D组:德国、澳大利亚、塞尔维亚、加纳 > D组诸强动态

新移民引发全民大讨论 德国队四成球员不唱国歌

来源:解放网-新闻晚报
2010年06月03日14:03

  晚报记者 孙文祥 报道

  参加南非世界杯的传统球队主帅中,勒夫在球员取舍方面可能是最轻松的一个,基本上没费什么功夫,德国队就向国际足联交出了一份23人名单。当然,这主要“归功”于球员接连不断的伤病,在勒夫5月上旬拟出一份27人大名单后,巴拉克、特雷施、韦斯特曼先后倒下。三人伤退后,勒夫只拿掉后卫贝克一人,就搞定了让许多球队主帅伤脑筋的名单问题。

  不过,勒夫也有自己的烦恼,那就是比赛前,球员们应不应该齐唱国歌?这个原本不是问题的问题,因为“足球皇帝”贝肯鲍尔的意见完全相左,目前已经在德国引发一场全民大讨论。

  这场争论要是传到近邻荷兰人的耳朵里,说不定会成为一场笑话:芝麻大的小事,有必要这样一本正经吗?但“足球皇帝”贝肯鲍尔和许多德国人不这么看,在他们眼里,德国队是一支以战斗力见长的球队,而国歌是提升球队战斗力的重要途径。

  “所有球员都应该唱国歌,自1984年成为德国队的主帅后,我就在球队里设立了这一规矩。 ”贝肯鲍尔认为,唱国歌不仅能让球员面貌一新,也是调动球员战斗欲望的最好方式。在《图片报》的网络调查中,79%的球迷赞同“凯撒”的观点。

  但问题在于,今天的德国已经不是20多年前的德国。 “凯撒”率队征战墨西哥世界杯时,他的手下是清一色的日耳曼人,而勒夫的这支德国队中,波多尔斯基、克洛泽、特罗肖夫斯基是波兰后裔,厄齐尔和塔什彻的祖辈来自土耳其,赫迪拉来自突尼斯,博阿滕的父亲是加纳人,即使是常年在德甲效力的戈麦斯,也有西班牙人血统。至于前锋卡考,他纯粹就是个巴西人。

  作为晚辈,勒夫知道自己不能和皇帝打嘴仗,他表示自己“很乐意在赛前唱国歌”,但绝不会强迫球员做他们不愿意或者不能做的事情。 “不久前我和许多球员谈论过这一话题。如果更多的球员高唱国歌,我们当然会很高兴,但我们不会强迫任何人,因为这支球队的很多人有完全不同的血统和背景。 ”勒夫说。

  勒夫的话再简单不过:尽管这支德国队中,每名球员都拥有德国护照,且90%以上的人在德国出生,但他们的根并不在德国。即使这些人会唱德国国歌,也得考虑一下他们的家庭背景,毕竟,在电视机前,可能坐着波多尔斯基的爷爷、舅舅或叔叔。

  从德国队过去几场热身赛来看,9名非日耳曼血统的德国球员中,只有克洛泽在唱德国国歌,像波多尔斯基、特罗霍夫斯基、厄齐尔、卡考等人,都是双唇紧闭。对此,厄齐尔解释说,不唱德国国歌,并不代表自己不热爱这支球队,“德国国歌同样会让我深感骄傲和热血沸腾,尽管我自己并不开口唱德国国歌,但那一刻,我会把注意力集中在比赛上,同时为自己及队友祈祷,祈祷健康,并愿好运降临。 ”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