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南非世界杯安保已升级 海关扩大对行李抽查范围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3:55

  6月2日,已有巴西、阿根廷等6支参加世界杯决赛圈比赛的球队抵达南非,但前往约翰内斯堡奥利弗·坦博国际机场的球迷们却鲜有机会接近自己喜欢的足球明星。为保证世界杯参赛球队的安全,南非方面为各支抵达球队设立了专门的通道,而仅有的一片球迷区域也被警方用警戒线隔离了起来。

  随着世界杯的临近,南非的安保措施正在升级。记者在机场看到,海关扩大了对行李的抽查范围,大厅内的警察也比以前增多了。在世界杯开幕式举办地——足球城体育场附近,骑着高头大马的警察正在巡逻,高速路的下道口处,两批警察正在对来往车辆进行抽检。

  为最大限度地保证世界杯期间的安全,南非共投入4.1万名警察,其中绝大部分将部署在比赛举办城市的机场、体育场和球迷公园附近。在客流量集中的日子,所有主要机场附近区域都将部署至少1000名警察。南非政府为警察部和军方共拨款13.5亿兰特(1美元约合7.65兰特),其中将近一半用于购置安全装备,除装甲车和直升机外,警方还配备有狙击步枪、先进的防暴装备和高压水枪等。此外,南非早在上届德国世界杯和2008年北京奥运会期间就派出人员学习安保经验,还有警察到法国学习大规模人群控制措施等。南非国家警察总监塞勒日前表示,所有的安全部门都已经做好举办世界杯的准备。

  目前,南非所有负责世界杯安保的部门都已经进入全面工作状态。南非为世界杯设立的安保指挥中心5月底在位于行政首都比勒陀利亚附近的军事基地内启动,这里聚集了警方、军方、情报部门和各政府部门的代表,负责指挥全国范围内的安全行动,他们将在两个月的时间内保持24小时的工作状态。南非司法部门为世界杯准备的56个遍布全国的特别法庭也已经开始工作,它们将“分担赛事可能给南非现有法庭带来的压力”,任何与世界杯有关的犯罪案件都将交由特别法庭审理。司法部门表示,特别法庭一共配置了1100多名工作人员和90多名翻译,在审理有关案件时绝对不会心慈手软。

  南非世界杯的安保工作还得到了国际组织和其他国家的协助。国际刑警组织不久前表示,该组织成员国将为保证南非世界杯的安全派出警力,除南非队之外的其他参赛球队都将有8名国际刑警保证安全。国际刑警组织拥有可能在世界杯期间制造麻烦的人员名单,南非警方在赛事举办期间可以使用。国际刑警组织秘书长罗纳德·诺布尔说,该组织与南非警方的合作非常全面,是其参与国际活动安保有史以来规模最大的一次行动。此外,据南非警方介绍,27个参赛国的警界精英将与南非方面合作,共同防范和打击可能发生的恐怖和暴力事件。来自其他南部非洲国家的警方代表也已经抵达南非,并与当地警方一起工作。邻国莫桑比克警察部门发言人表示,世界杯的安全并不仅仅是主办国的责任,也是南部非洲国家共同的使命,其成败关系到整个南部非洲地区的声誉。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