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G组:巴西、朝鲜、科特迪瓦、葡萄牙 > G组诸强动态

网购球衣神秘之师相当潮 朝鲜队球衣升值空间大

来源:上海《青年报》
2010年06月03日13:36

  与其说世界对朝鲜充满好奇,倒不如说是朝鲜欠世界一个答案。时隔44年之后,顶着“神秘之师”光环的朝鲜国家队终于在6月1日抵达南非,正式踏上了2010年南非世界杯之旅。有关朝鲜队的一切都是神秘的,都是具有新闻价值的。现在,就在距离世界杯开幕还有8天之时,全世界球迷们最想问的却是:“在南非的赛场上,朝鲜队穿什么?”

  本报记者 陈敏 实习生 胡毅

  回顾2008奥运至今,朝鲜队先后使用过来自中国、墨西哥、西班牙的3种不同品牌球衣。最早担此“重任”的是作为2008奥运朝鲜代表团赞助商的中国品牌鸿星尔克。但也就在奥运结束之后,随着朝鲜各体育代表队的“习惯性消失”,鸿星尔克的“使命”也到此结束。

  接下来故事直接来到了今年的3月17日。在朝鲜与墨西哥的热身赛中,由于行李迟迟未到,朝鲜队只得临时向墨西哥方面求助。结果墨西哥厂商Pirma火速为他们提供了战袍。也正是这次“雪中送炭”促成该公司与朝鲜方面就提供世界杯队服一事进行谈判。可惜的是,由于朝鲜方面强硬地坚持“节俭”,双方没能达成赞助协议。

  眼看着故事逐渐没了下文,在最近朝鲜和希腊的热身赛上,球迷们惊奇地发现朝鲜队队员穿上了由西班牙服装公司Astore制作的队服。然而这家公司相关人员却立即表示,公司并没有与朝鲜签订正式合同。相反,他说Astore在不知情的情况下把没有任何国家标识的球衣出售给了中国的一家中间商,而这家中间商又通过某些渠道将这批球衣转售给了朝鲜足球队。至于所谓的“渠道”,则可能是时下最“潮”的网购。

  朝鲜在1966年身着无牌球衣亮相世界杯赛场,击败了意大利队进入八强,并且几乎抗衡葡萄牙队。如今的朝鲜队也要从服装开始复古?其实,朝鲜足协已经和意大利运动品牌Legea签订协议,由他们免费赞助球衣。不过事实证明,想要借着世界杯的东风将朝鲜队队服投向市场着实充满挑战。朝鲜队的要求颇为“个性”,所要求的面料闻所未闻,商标和朝鲜国旗的大小位置执意与国际足联的要求背道而驰。面对外界的猜测,除了明确了球衣的定价为每件45欧元至50欧元之外,赞助商的回应只有那句:“一切皆有可能。”

  本届南非世界杯,朝鲜队和巴西、葡萄牙、科特迪瓦队一同分在G组。而届时他们是身穿赞助商提供的球衣还是网购版本,依然没有定论,就像这支球队固有的神秘感一样可能将保持到最后。

  【新闻链接】

  朝鲜绝版球衣升值空间大

  朝鲜队这么难以捉摸,还有人赚他们的钱吗?有,别忘了“物以稀为贵”。一家美国体育用品公司授权在世界杯期间推出一种印着“我-朝鲜足球”字样的儿童连体衣,每件12.99美元。这种产品只占该公司全部世界杯商品销售额的0.025%。而印有“我爱朝鲜”字样的T恤售价17.99美元。一支冷门球队,一个封闭之国,朝鲜球衣不可能热卖,但谁知道这些存世极少的绝版球衣,未来的升值空间有多少呢?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