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回顾第18届世界杯:头顶马特拉齐 齐祖憾别足坛

来源:大众网-半岛都市报
2010年06月03日13:27

  “这是一届糟糕的世界杯”,巴西人会这么说;相反,意大利人肯定认为这是一届成功的世界杯。因为他们在赛前丑闻缠身、不被人看好的情况下,第四次捧起了大力神杯。

  

  丑闻下的冠军

  

  意大利队获得本届世界杯的冠军,对于意大利足球来说,不啻为一剂强心针。在世界杯之前1个月,意大利足坛爆出了“电话门”丑闻。尤文图斯、AC米兰等多家俱乐部卷入了该丑闻中。不过,也许正是在丑闻的刺激下,以哀兵姿态出现在德国的意大利队,一路过关斩将,最终获得了冠军。在与法国队的决赛中,意大利队先失一球,但最终还是将比赛拖入了点球大战,最终6:5战胜法国捧杯。

  

  伟大的左后卫

  

  首次参加世界杯的意大利左后卫格罗索成为了最吸引眼球的明星。在首轮淘汰赛1:0战胜澳大利亚队的比赛中,马特拉齐在下半场开始后不久便得到红牌下场。补时第5分钟,格罗索带球突入禁区,为球队获得了点球,托蒂一蹴而就。黄健翔的激情解说让人们铭记住了这位继承了意大利优秀传统的伟大左后卫。在半决赛中,又是格罗索在第118分钟的进球,粉碎了德国队将比赛拖入点球大战的梦想。而在决赛中,格罗索则打进了意大利队的制胜点球。

  

  齐祖憾别足坛

  

  意大利队的另一个人,同样吸引了很多人的注意力,这就是中后卫马特拉齐。在决赛中,马特拉齐先是接角球头球扳平了比分,随后又在加时赛结束前6分钟言语激怒法国队队长齐达内,导致后者头撞马特拉齐,结果,一张红牌令齐祖的职业生涯提前结束。尽管这张红牌并没有阻止齐达内获得本届世界杯最佳球员的称号,但齐达内离开球场时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的落寞身影,还是深深地留在了人们的记忆中。记者 杜金城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