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巴西队夺冠奖金达2400万 悬红奖金数额名列前茅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3日13:21

  虽然邓加、马拉多纳的年薪在世界杯32强中只能排在中上游,但巴西、阿根廷两队为夺冠开出的悬红奖金数额却名列前茅。其中,巴西队的夺冠奖金高达2400万美元。阿根廷队的夺冠奖金差不多是巴西队的一半,但这在32强中也已经是三甲悬红了。

  迄今为止,还没有哪支球队的悬红奖金超过巴西。据称,2400万美元夺冠奖金只为主教练邓加和23名队员发放,至于球队其他人员的奖金,则另行计算。巴西足协之所以如此豪爽,是因为从赞助商那里拿到了高额赞助费,其数额可能超过2亿美元。同时,巴西队一向被认为是世界杯上头号夺冠热门,重赏之下必有勇夫,悬红奖金多一些,对队员们也是一种“激励”。

  西班牙队紧随其后。南非世界杯上,西班牙队也被很多专家、球迷看好,甚至有人提出,如果西班牙队最终没能夺冠,那也只是因为他们被研究得太透了。为了这座金杯,西班牙足协开出的奖金为1380万欧元,平均到队员头上,差不多是每人60万欧元,这比西班牙队前年夺得欧洲杯时的奖金要高出一倍。阿根廷队的夺冠奖金略低一点,但也是人均45万欧元。

  英格兰队情况有所不同,他们的主力队员夺冠奖金非常高,差不多达到了40万英镑,超过了阿根廷人。不过,英格兰队替补队员的夺冠奖金就要低很多,所以从总体上看,他们还无法进入悬红三甲。至于另外两支世界级球队,奖金就要低出不少。法国队的夺冠奖金为人均30万欧元,德国队的夺冠奖金则为每人25万欧元。值得一提的是,与德国世界杯时相比,英格兰、法国等队的夺冠奖金都有了明显提高,这说明,他们也像巴西队一样,坚信“重赏之下必有勇夫”这一原则。

  亚洲球队就不必跟着乱,去开什么夺冠奖金了。但日本队还是做了这个表面文章,如果夺冠,他们的奖金将高达10亿日元,约1100万美元。这个数字完全可以跻身悬红三甲,但谁都知道,这不过是空中楼阁。与之相比,韩国足协倒显得比较“低调”,只要韩国队能够小组出线,队中每人都可以获得1亿韩元的奖励,这也是十多万美元。A14b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