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花絮

世界杯32强主帅年薪排行榜 朝鲜不及英格兰1/50

来源:海力网-半岛晨报
2010年06月03日13:20

  近日,美国《体育画报》杂志公布了世界杯32强主帅年薪排行榜,英格兰队主帅卡佩罗以880万欧元的年薪高居榜首,这几乎是排名第二的意大利主帅里皮300万欧元年薪的3倍!南非世界杯上,意大利、德国、西班牙、巴西和阿根廷队都被认为存在夺冠可能,但论起主帅年薪,他们在英格兰队面前全都自愧弗如。如果统计无误,里皮、勒夫、邓加和马拉多纳的年薪加在一起,还比卡佩罗的年薪少了一点!

  职业球员未必全都高薪,但明星球员的薪水却高得让人眩晕。譬如C罗,皇马不仅为其支付了9600万欧元的转会费,还提供了约1000万欧元的年薪。但凡星光闪耀,就根本不用为收入发愁。教练也是一样,卡佩罗一个人的年薪,差不多可以养活3支中超球队了。南非世界杯32强主帅年薪排行榜上,前3名均来自欧洲球队。里皮的300万欧元、勒夫的250万欧元虽然无法与卡佩罗相比,但也都相当可观了。5至8名分别为荷兰队的范马尔维克、瑞士队的希斯菲尔德、西班牙队的博斯克和葡萄牙队的奎罗兹,其年薪从180万欧元到135万欧元不等。八强当中,收入最高的非欧洲球队主帅为尼日利亚队的拉格贝克,他的年薪为200万欧元。

  东道主南非队的主帅佩雷拉与澳大利亚队主帅维贝克、科特迪瓦队主帅埃里克森、墨西哥队主帅阿吉雷享受同等待遇,年薪均为120万欧元。与之相比,邓加和马拉多纳的80万欧元就显得有些寒酸。要知道,他们带领的都是世界上最顶级的球队,巴西和阿根廷,在世界杯赛场上,从来都是他们轻视别人,从来没有别人敢轻视他们。这样两支顶级球队的教练,年薪居然与日本队的冈田武史、新西兰队的里基赫伯特持平,人们唯一能够感慨的是,足球实力真的和金钱没多大关系。同为世界级球队主帅,法国队的多梅内克年薪还要更低一些。56万欧元,只能在32强中排到第20位。

  亚洲球队主帅收入整体较低,冈田武史的80万欧元年薪几乎是许丁茂的两倍,至于朝鲜队主帅金正勋,美国《体育画报》为他统计出来的年薪是17万欧元,在32强中排名最后。不过,这个只及卡佩罗年薪1/50的数字的准确性仍然让人怀疑。A14a

  高级记者隋海涛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