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综合新闻

回顾:第六届足球世界杯 “球王”贝利横空出世

来源:红网-湖南日报
2010年06月03日13:17

  时间:1958年6月8日至6月29日

  举办地:瑞典

  冠军:巴西

  最佳射手:方丹(法国),13球

  本届世界杯,电视首次进行全面直播,未满17岁的“球王”贝利横空出世,开创了世界足球的新纪元。

  大赛之初,只是替补的贝利在小组赛第3场对苏联队时才上阵,没有给人留下深刻印象。但进入淘汰赛后,贝利的作用开始凸显出来,四分之一决赛1比0胜威尔士队,他打进唯一进球,成为世界杯决赛圈年龄最小的进球队员。半决赛5比2击败法国队,他上演“帽子戏法”。

  决赛在巴西队和瑞典队之间展开。第55分钟,贝利将球挑过对方后卫的头顶,随后凌空射门,打进了他的那粒最经典的入球。最终,巴西队以5比2击败瑞典队,第一次举起冠军奖杯。贝利也成为历史上最年轻的世界杯冠军,并获得最佳球员的称号,瑞典的一家报纸率先以“球王”称呼贝利。从那一刻起,一个属于这位巴西人的全新时代到来了,贝利、瓦瓦、加林查、迪迪、扎加洛等天才球员的汇聚,构筑了世界杯历史上最伟大的“巴西王朝”。

  本报记者 苏原平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