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尼日利亚、韩国、希腊 > 南非世界杯B组阿根廷

“探戈军团”首次捧世界杯 阿根廷结束48年等待

来源:东亚经贸新闻
2010年06月03日13:15

   从1934年便开始申办世界杯的阿根廷,终于在1978年如愿以偿地成为了第十一届世界杯的主办国。由于克鲁伊夫、贝肯鲍尔、盖德·穆勒等明星都退出了国家队,普拉蒂尼、罗西、济科等新一代天才又尚显稚嫩,东道主阿根廷队也迎来了开创探戈时代的最佳时机。阿根廷在决赛中以3比1力克荷兰队,“探戈军团”结束了长达48年的等待,历史上首次捧起了世界杯冠军奖杯。

  阿根廷之所以能够称雄,肯佩斯功不可没。作为1978年的那支阿根廷队中唯一在海外效力的球员,肯佩斯在此前两个赛季蝉联了西甲最佳射手的称号。兼具中锋身体素质以及前腰技术能力的肯佩斯最终帮助阿根廷捧起了大力神杯,他也成为那届世界杯上的最佳射手和最佳球员。值得一提的是,出于对球队整体战术的考虑,阿根廷主帅梅诺蒂在本届世界杯开始前,以年龄太小为由,放弃了自己一手发掘的马拉多纳。当时年仅18岁的马拉多纳,在得知自己无缘世界杯后失声痛哭。

  (记者 杨锐锋)

  

(责任编辑:张嘉扬)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