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世界杯豪强--德国 > 德国队评论

大河报:“日耳曼战车”德国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03日12:41

  □记者任磊实习生张冰河

  主教练:勒夫作为2006年世界杯德国队主教练克林斯曼钦点的助理教练,勒夫是克林斯曼进攻足球哲学不折不扣的贯彻者。克林斯曼干完了2006年世界杯,勒夫顺理成章接了班。

  4年间,勒夫带队的成绩是31胜8平6负,68.9%的胜率,在历届德国主教练中最高。而且,勒夫从不居功自傲,行事谦虚且低调,所以德国媒体和球迷对他好评如潮。

  明星球员:克洛泽巴拉克被“废”之后,克洛泽要担起德国队领袖的重任。

  论水平,他没得说,韩日世界杯上,5粒头球也让他荣膺“世界杯银靴”。德国世界杯上,他又以5粒进球为德国队得到第三名立下大功,并成为金靴得主。

  多年的磨砺,让这位“全能轰炸机”由一个单纯的射手转变为能传能射的攻击手。此次征战世界杯,德国的重任就落在克洛泽的肩上了。

  世界杯最好成绩:冠军1954/1974/1990

  战术打法:

  尽管预选赛10场比赛进26球,场均进球2.6个,但如果去掉打进列支敦士登队的10球和弱旅阿塞拜疆6球,那么德国在剩下的6场比赛中仅打进10球,一点都不算多,德国的攻击力并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大。

  从德国目前的阵容情况看,克洛斯和波多尔斯基依然将成为主力前锋,但攻击中场巴拉克和全才后卫韦斯特曼因伤缺席,德国战车的攻防体系看来得重新布置。

  前景预测:

  德国队在世界杯上的总战绩排名第二,仅次于巴西队,这还是在比巴西少参加两次比赛的情况下取得的。德国队历史上共16次参加世界杯,其中11次打进四强(比巴西还多一次),获得3次冠军、4次亚军、3次第三名和1次第四名。

  只要正常发挥,德国队以小组第一出线应该没有问题。进入八强应该问题也不大,再往前走将遇到更大的困难,因为对手B1和A2的胜者,很有可能是阿根廷。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