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南非世界杯评论

大河报:世界杯《史记》之赢球换命

来源:大河网-大河报
2010年06月03日12:38

  □记者 王小娟

  上世纪30年代,意大利正处在大独裁者墨索里尼的统治之下,这位独裁者非常喜欢足球,尽管他只是一个“伪球迷”,但他希望通过世界杯向全世界炫耀“大罗马帝国”的辉煌。为此,墨索里尼力主意大利承办1934年第二届世界杯,他认为在本土夺冠将会给自己脸上贴好几层金。

  于是,大独裁者开始粗暴地操纵裁判,半决赛和决赛中他竟然指定了同一名主裁判执法意大利的比赛,有人看到这位瑞典裁判曾被墨索里尼叫到自己的包厢中亲切谈话,至于谈的什么,那就只有天知道啦!自然,意大利队顺利杀入决赛,与捷克斯洛伐克队对阵。墨索里尼简直不屑于多看对手一眼,在他傲慢的心中,像捷克斯洛伐克这个1918年才成立的小儿国,竟也敢与伟大的“罗马帝国传人”意大利相对抗?于是,墨索里尼对意大利球员下了死命令,不赢,你们就去死!

  于是,一场真正的生死大战于1934年6月10日在罗马的国家体育场惨烈上演了。第70分钟,捷克斯洛伐克队率先破门,眼看脑袋不保,幸好在终场哨声响起前,意大利的雇佣军将比分拉平。在随后的加时赛,求生欲望强烈爆发的意大利球员像发疯一般全场狂奔,终于赢得了世界杯冠军,球员们也保住了自己摇摇欲坠的脑袋。

  太史公曰:胜败乃兵家常事,况一游戏乎?不成功便成仁,实在过分,素不知友谊第一,比赛第二?观如今之中超,球迷因输赢群殴互搏,老拳相向,血洒当场,当真不值也。

  

(责任编辑:jianhuiwang)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