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南非点将台之哈维:金球奖背后的无冕之王(图)

来源:中国新闻网
2010年06月03日11:40

  中新网6月3日电 球王马拉多纳说,如果为他的阿根廷队挑选一名锦上添花的球员,他会选择西班牙队的哈维·埃尔南德斯,理由是哈维就像绿茵场上的魔术师,让人无可挑剔。

  哈维的足球生涯完全属于诺坎普,他从11岁就加盟巴塞罗那,1997/98赛季他从青年队升入巴萨B队。身材矮小、速度不快、相貌平平,然而就是这个矮小的球员,却是西班牙国家队和巴塞罗那队的中场灵魂,西班牙媒体将他称为中场之肺——没有他的巴塞罗那就像一个不能呼吸的人。因此,也有人将 “呼吸机”这个绰号放到了哈维的身上。

  身为组织核心,哈维始终保持着清醒的头脑。他在场上的视野十分开阔,控球和直传技术非常出色,还有一脚精妙的任意球技术和制造杀机的灵气。这名中场大将既不张扬也不疯狂,而是像一个 “谋略家”那样把所有精力和智慧都放在观察队友的位置和跑动上,几乎每一刻都在思考全队攻防的套路,在关键的一刹将球送到队友脚下,即便自己有机会抬脚射门,更多时候还是会把球交给位置更佳的队友来完成致命一击。

  两年前的欧锦赛,阿拉贡内斯重用哈维得到了欧洲冠军的回报,博斯克重用哈维换来了预选赛28球入账的彪炳战绩,南非世界杯,哈维将带领西班牙为60年来第一个世界冠军而战。

  现在哈维更已经介入了世界足球先生之争,成为了重要的“裁决者”。梅西之所以能击败C罗,是因为他身后有哈维。在去年的两大足球先生评选中,哈维都拿到了第三名的好成绩。在巴塞罗那和西班牙,哈维几乎获得了一切冠军,惟一缺的就是大力神杯,而今年是他最好的机会,也可能是他最后一次机会。虽然西班牙有托雷斯和比利亚这样豪华的锋线配置,但他的指挥才是西班牙能否在南非取得成就的关键。如果哈维能够率领斗牛士军团一圆世界杯之梦,那么西甲冠军加上世界杯冠军足以为他送上第一座个人接触的荣誉。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