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H组:西班牙、洪都拉斯、瑞士、智利 > H组诸强动态

变形金刚盘点H组:洪都拉斯破坏 西班牙威震天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03日11:58

  洪都拉斯破坏者

  ★世界排名:38 ★夺冠赔率:501.00 ★主教练:鲁埃达

  ★历史战绩:曾参加世界杯1次

  ★晋级之路:中北美区第3

  ★预计首发:巴拉达雷斯/菲格罗阿、查韦斯、萨比隆、伊扎古雷/格瓦拉、帕拉西奥斯、托马斯、莱昂/帕文、苏亚佐

  破坏者的汽车形态是特雷克斯RH400液压式矿用挖掘机,重达千吨以上,他是同类变形金刚中块头最大,战斗力指数也相当惊人的。洪都拉斯勇夺北中美及加勒比区最后一张世界杯入场券,自1982年以来首次闯入世界杯决赛圈,他们也恰好具备巨人杀手的特点。洪都拉斯是一支典型的遇强则强的拉丁球队,“巨人杀手”是“蓝白军团”最偏爱的角色。在预选赛中,洪都拉斯曾经两次掀翻北中美的足球霸主墨西哥,更是逼得墨西哥队主帅埃里克森引咎辞职。考虑到洪都拉斯在美洲杯赛场上曾掀翻过诸如巴西等强队,西班牙斗牛士想兵不血刃地拿下洪都拉斯也并非易事。

  致命武器:苏亚佐

  苏亚佐技术全面,曾常年征战于欧洲,并在意甲赛场上大放异彩。苏亚佐1999年加盟意甲球队卡利亚里后,迎来了自己职业生涯的巅峰。拥有出众速度和强壮身体的苏亚佐还赢得了“黑豹”的绰号2006年,他凭借当赛季22个进球荣获意甲最佳外援奖,而和他一起获此殊荣的则是巴西传奇巨星卡卡。

  瑞士 机器狗

  ★世界排名:24 ★夺冠赔率:201.00 ★主教练:希斯菲尔德

  ★历史战绩:8次参加世界杯,最好成绩8强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2小组第1名

  ★预计首发:贝纳利奥/森德罗斯、利希斯泰纳、格里希丁、齐格勒/巴内塔、胡格尔、因勒、帕达利诺/弗雷、恩库福

  机器狗主要工作就是刺探情报,还具有变身美女的能力,而瑞士队则像是德国队的变身,被称为“影子战车”。提起瑞士男足,只记得他们在2008年欧锦赛上首轮铩羽的人们需要揉揉眼睛了,这支欧洲二流球队连续第二次打进世界杯决赛圈,可不是来打酱油的。德国名帅希斯菲尔德+近半数德甲阵容,要在德国队之外找最像“日耳曼战车”的欧洲球队,现在这支瑞士队当仁不让。本届世界杯上,与西班牙队同在H组的瑞士人当无非分之想,在洪都拉斯队身上站稳脚跟,与智利队争个小组第二名的出线权,应该是瑞士队此次出征的题内之意。

  致命武器:弗雷

  队长弗雷是瑞士队的场上精神领袖和前场进攻核心。本届世界杯的欧洲区预选赛上,30岁“高龄”的弗雷7次首发打入5球,与34岁的锋线老搭档恩库福并列瑞士队内最佳射手,两人的进球相加更占到了全队预选赛进球总数的一半以上。他为瑞士出场72次、入账40球的纪录迄今无人能敌,依然旺盛的进球欲望和破门率更证明这位曾无数次为伤病所扰的前锋宝刀未老。

  智利 狂飙

  ★世界排名:18 ★夺冠赔率:51 ★主教练:贝尔萨

  ★历史战绩:7次参加世界杯,最好成绩第三

  ★晋级之路:南美区第二

  ★预计首发:布拉沃/庞塞、梅德尔、贾拉、孔特雷拉斯/比达尔、费尔南德斯、卡莫纳、博塞朱尔/苏亚索、冈萨雷斯

  狂飙是霸天虎历史上最为优秀的战士之一,对于领袖惊破天的命令无论对错都忠心耿耿。《宇宙黑洞》中狂飙营救通天晓的行为颇为出乎意料,堪比一匹黑马。虽然缺少了锋线双煞萨拉斯和萨莫拉诺,以年轻球员为主组成的智利队却在时隔12年之后重新杀入世界杯决赛圈。这支“青年近卫军”用预选赛中的优异表现向世人证明,他们具备在南非成为黑马的实力和潜质。可以说,智利队最大的优势在于其流畅、娴熟并且充满激情的快速进攻。自从阿根廷名帅贝尔萨执教后,年轻的智利队取得了惊人的进步。“疯子教练”用他执著的进攻理念给智利队带来了一场成功的技术革命。

  致命武器:苏亚索

  在盛产球星的南美大陆上,苏亚索确实是个没什么名气的“泛泛之辈”,甚至是刚刚在今年年初才成功登陆欧洲赛场。但是正是这位“鲜为人知”的射手,在18场世界杯预选赛中打入10球,力压梅西、卡卡、特维斯等诸多成名已久的世界级球星,成为南美赛区的最佳射手。

  ★世界排名:2 ★夺冠赔率:4.50 ★主教练:博斯克

  ★历史战绩:12次参加世界杯,最好成绩第4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五小组第一

  ★预计首发:卡西利亚斯/阿贝罗亚、皮克、普约尔、拉莫斯/席尔瓦、哈维、阿隆索、伊涅斯塔/托雷斯、比利亚

  威震天是霸天虎变形金刚心狠手辣的首领,《变形金刚》系列的头号大反派。从来没有进过世界杯前三名是西班牙队的耻辱,但这一次,他们将像威震天一样,向“擎天柱”巴西队发起挑战。威震天虽然残暴狡诈,但同时也的确能文能武,是徒手格斗的专家,也是一个出色的军事战略家。本届世界杯,作为夺冠头号热门的斗牛士军团很有可能成为世界足坛新的王者。2008年欧洲杯冠军的头衔极大地提升了西班牙队的自信,随后他们甚至创造了35场不败和15场连胜的惊人纪录。南非世界杯,西班牙与洪都拉斯、瑞士和智利一道被分在了H小组。考虑到对手的实力,斗牛士们出线应无障碍,真正的历险将从八分之一决赛开始——他们届时的对手很有可能是巴西或者葡萄牙。不过对于一支志在冠军的球队来说,这样的考验只是通向大力神杯的开始。

  致命武器:哈维

  被誉为西班牙“大脑”的哈维是一名享誉世界的中场指挥家。不论在巴萨还是在西班牙队,他都是球队绝对的战术核心。事实上西班牙能够在2008年封王欧洲,与阿拉贡内斯效仿巴塞罗那建立了围绕哈维展开的战术体系不无关系。这名小个子中场拥有出色的控球技术、精准的比赛解读能力和广阔的传球视野,他不仅左右着球队场上的进攻方向,还能时刻以精确的直传球为前锋制造杀机。而在众多专业足球人士看来,哈维不仅是当今足坛最出色的中场大师,也是世界足球史上最优秀的中场之一。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