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世界杯|南非世界杯|2010南非世界杯 > F组:意大利、巴拉圭、新西兰、斯洛伐克 > F组诸强动态

变形金刚盘点F组:意大利通天晓 致命武器布冯

来源:重庆商报
2010年06月03日11:55

  意大利 通天晓

  ★世界排名:5 ★夺冠赔率:17 ★主教练:里皮(意大利)

  ★历史战绩:1934 1938 1982 2006冠军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八小组第一名

  ★预计首发:布冯/赞布罗塔、卡纳瓦罗、基耶利尼、克里西托/马尔基西奥、皮尔洛、德罗西、卡莫拉内西/迪纳塔莱、吉拉迪诺

  如同通天晓对汽车人有巨大贡献,意大利队让世界杯有了另外一种演绎方式。意大利队以卫冕冠军的身份来到南非参赛,与四年前相比,意大利人的核心球员并没有变化,他们夺冠的决心也没有变化。世界杯决赛圈阶段,意大利被分在了有巴拉圭、新西兰和斯洛伐克的F组。单就历史成绩和整体实力来说,意大利晋级16强几乎没有任何问题。当然卫冕冠军想的并不是这些,他们的目标是再次问鼎2010年南非世界杯。

  意大利队身上的一种贵族气质。虽然他们是捧杯的热门,但相比巴西、西班牙、阿根廷等拥有众多天赋异禀的球队,他们并没有明显的优势,但意大利贵族们历来的优势是气质,这种气场将帮助他们一路好走。

  致命武器:布冯

  在2006年力助意大利捧起大力神杯后,布冯仍将是意大利征战南非世界杯的关键人物。意大利能否在南非创造奇迹,很大程度上要看布冯能将个人能力发挥到何种程度。本赛季在尤文图斯,布冯因伤至今只踢了25场联赛,封堵出68次射门,另有28个丢球,整体表现并不理想,但他被认为仍旧是世界上最好的门将之一。意大利素来以防守著称,而他就是铁桶阵上最后的铁锁。本版稿件 记者 罗晶

   ★世界排名:78 ★夺冠赔率:2001 ★主教练:赫伯特(新西兰)

  ★历史战绩:1982 小组赛

  ★晋级之路:附加赛淘汰巴林晋级

  ★预计首发:帕斯顿/洛克黑德、西格蒙德、维切利奇、尼尔森/布朗、麦格林奇、贝尔托斯、施梅尔茨、基伦/法伦

  卑鄙猥琐的迷乱在霸天虎担任间谍的职务,数据系统及其先进得就像一条垂涎的猎犬,为威震天窃取物资和信息。和“打杂”的迷乱相似,新西兰也必将是南非世界杯上的绝对酱油男。在大洋洲,新西兰过去一直受到澳大利亚压制,在世界杯预选赛中很难有所作为。但随着澳大利亚并入亚足联,新西兰成为了大洋洲的头号球队,该国的足球势力逐渐开始抬头并28年后重回世界杯。

  不过,新西兰队在本届世界杯中的前景并不被看好,拿到本队历史上的世界杯决赛圈第一分应该是他们的现实目标。

  致命武器:尼尔森

  2005年,尼尔森加盟了英超布莱克本队,随即帮助布莱克本在那个赛季成为英超防守最为稳固的球队。至今,尼尔森已为布莱克本出场177次,为国家队出场38次打进6球。2008年,他还作为超龄球员参加了北京奥运会的男足比赛,并在2006~2007赛季成为球队队长。本赛季,受伤病困扰,尼尔森在联赛中总共出场28次,却打进了创个人纪录的4粒进球,在世界杯年爆发的他对于新西兰来说也绝对是一个好消息。

  斯洛伐克手术刀

  ★世界排名:38 ★夺冠赔率:251 ★主教练:魏斯(斯洛伐克)

  ★历史战绩:首次参加世界杯

  ★晋级之路:欧洲区第三小组第一名

  ★预计首发:穆哈/佩卡里克、斯科特尔、杜里卡、扎巴夫尼克/魏斯、塞斯塔克、哈姆西克、斯托赫/维特克\延德里舍克

  手术刀是霸天虎里的一个附属品机器人,当然,也有它大显身手的时候,比如在逼问俘虏时充当的刑具。1993年,斯洛伐克成为国际足坛的独立力量。本次南非世界杯将是他们首次参加世界级大赛。虽然这支球队并没有太多家喻户晓的重量级球星,但他们主要依赖球队的整体体系,能够打进决赛圈,已经是了不起的成绩。

  手术刀的性格是阴狠毒辣。而作为世界杯新兵,实际上斯洛伐克出线几率不小,当然前提就是必须打好与巴拉圭的比赛。如果运气瞻顾的话,斯洛伐克打进淘汰赛还是大有可能。

  致命武器:哈姆西克

  我很丑可是我很能踢!虽然还不到23岁,“葱头”哈姆西克无疑已成为斯洛伐克的头号球星,他也被视为该国近年来最有天赋的球员。在意甲的那不勒斯,哈姆西克已经证明了自己的实力,而世界杯正是他向外界展示自己的好机会。不出预料的话,本届世界杯后,哈姆西克有望加盟更大的豪门。

  巴拉圭 边路

  ★世界排名:30 ★夺冠赔率:51 ★主教练:马蒂诺(阿根廷)

  ★历史战绩:1986 1998 2002 16强

  ★晋级之路:南美区第3名

  ★预计首发:比拉尔/罗德里格斯、卡尼萨、达席尔瓦、J·卡塞雷斯/E·巴雷托、V·卡塞雷斯、里维罗斯/巴尔德斯、圣克鲁斯、卡多索

  在霸天虎中,边路只负责情报工作,他擅长误导、欺骗与迷惑他人,他的口头禅是:“不管谁输了,我都赢了。”如果在世界杯上,你轻视巴拉圭队这样的球队,必定付出惨痛的代价。

  巴拉圭队连续四届打进世界杯,昔日南美弱旅如今已经彻底鲲鹏转化,超越曾夺得过两次世界杯冠军的乌拉圭队,跻身南美三强行列。本届世界杯,巴拉圭晋级16强的希望比较大。小组次战面对斯洛伐克,巴拉圭必须立足于不败,如果输球则很可能被淘汰。最后一场对新西兰,这是巴拉圭必须赢下的比赛。擅长误导、欺骗、迷惑他人,面对边路这样的敌人,本小组的其它球队要当心了。

  致命武器:圣克鲁斯

  这将是老牌帅哥圣克鲁斯参加的第三届世界杯。过去2届世界杯,28岁的圣克鲁斯总共只打进1球,但这一次,相信这名巴拉圭头号中锋会有所突破。

  圣克鲁斯身材高大,前场护球能力极强。刚刚过去的世界杯预选赛,圣克鲁斯有3个进球,并不是球队的最佳射手,但他在关键比赛中的表现值得关注。巴拉圭2∶0战胜巴西,圣克鲁斯为球队打进领先的1球,为巴拉圭赢得了非常关键的3分。

  

(责任编辑:王炎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近期热点关注
网站地图

体育中心

搜狐 | ChinaRen | 焦点房地产 | 17173 | 搜狗

实用工具